台灣選手奪金搶銀!奧運頒獎升上的竟非國旗 愛台韓媽傻眼氣哭:好心痛
愛台灣的寶媽看到「麟洋配」接受榮耀時,升上的並非是台灣國旗,感到相當氣憤與難過。(圖/翻攝「寶妮和寶媽 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邱雯馨報導

此屆東京奧運台灣隊成績亮眼,不僅柔道選手楊勇緯擄獲日本網友的心,擊敗中國羽球選手奪金的「麟洋配」李洋與王齊麟,更深受韓國網友喜愛,台灣選手備受國際關注,然而李洋與王齊麟上台領獎時,背後升起卻非台灣國旗,讓深愛台灣的南韓媽媽「寶媽」看了相當生氣,更自備台灣國旗為台灣選手加油,表示下一屆奧運,若能以「台灣」名義參加該有多好。

更多新聞: 才剛奪金就想退休!日20歲女拳手曝畢業規劃 盼網友幫找這嗜好

寶媽非常熱愛台灣,不但喜歡吃台灣的美食,就連看奧運賽事,也會激動的為台灣選手加油,但因私事的關係,不能在賽事直播時,觀看李洋與王齊麟的金牌大戰,也無法即時得知比賽結果,貼心的寶妮事後準備重播畫面,讓寶媽也能一起感受比賽時的緊張,與「麟洋配」獲勝時的感動。

台灣選手贏得獎牌!升上的竟非國旗 愛台韓媽傻眼氣哭:好心痛很難過
熱愛台灣的寶妮與寶媽,看到「麟洋配」獲勝時,開心的相擁在一起。(圖/翻攝「寶妮和寶媽 」YouTube)

寶媽觀看比賽時,不時激動的為台灣加油,看到「麟洋配」獲勝時,還開心的手足舞蹈,與寶妮興奮地抱在一起,不過當她看到升上的並非是台灣國旗,而是中華奧會會旗時,一度傻眼,更不停氣罵:「真是的,好煩啊!為什麼不是台灣國旗」,接著要寶妮拿出家中的台灣國旗,兩人一同唱歌為台灣選手獲得金牌慶祝。

台灣選手贏得獎牌!升上的竟非國旗 愛台韓媽傻眼氣哭:好心痛很難過
寶媽看到「麟洋配」接受榮耀時,背後升上的並非是台灣國旗,而是中華奧會會旗,她不停氣問「為什麼不是台灣的國旗」。(圖/翻攝「寶妮和寶媽 」YouTube)

寶媽事後表示,看到台灣選手獲得金牌時,讓她忍不住喜極而泣,但知道無法升上台灣國旗的政治因素後,讓她感到「很心痛很難過」,甚至看了讓她相當生氣,寶媽說,希望下屆奧運,台灣選手不要再以「中華台北」名義參賽,若能以「台灣」參加該有多好,也希望未來的國際賽事,都能掛上台灣國旗。

台灣選手贏得獎牌!升上的竟非國旗 愛台韓媽傻眼氣哭:好心痛很難過
寶媽與寶妮拿出家中的台灣國旗,不停揮旗為台灣選手喝采,也恭喜台灣榮獲金牌。(圖/翻攝「寶妮和寶媽 」YouTube)


更多新聞: 東奧獎牌破歷年紀錄!蔡英文拍片向奧運團致意 網淚崩:好有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