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雨狂炸台南整夜! 保安火車站附近涵洞水淹3米

台南市一夜大雨,造成小東路地下道再度淹水,保安火車站附近的台鐵涵洞,也一度水淹3米,緊急封閉快慢車道。安南沿區不少社區也因為排水來不及宣洩,大水淹進住家,即使裝了水閘門還是擋不住。

更多新聞: 體育署設「專用通道」迎接台灣之光 舉重金牌女神郭婞淳:非常感謝

天還沒亮,台南小東路地下道再度傳出淹水,一度水深80公分,警方摸黑拉起封鎖線,避免車輛闖進來,幸好雨停之後,水位退得快。不過,仁德區保安火車站附近的台鐵涵洞,則是水淹3米,道路變河道,緊急封閉,水利局也佈署了二台抽水機,可抽一噸排水,如果雨勢變小,二三個小時就抽得完。

大雨狂炸台南整夜! 保安火車站附近涵洞水淹3米

包商說,「如果說雨勢沒有再大,比較小一點就可以慢慢抽乾。」大雨下不停,造成市區道路多處積水,汽機車拋錨等路況多,尤其安南區安中路一段的透天厝,儘管家家戶戶都裝了水閘門,還是擋不住宣洩不及的大雨,從門口滲進客廳。

大雨狂炸台南整夜! 保安火車站附近涵洞水淹3米

安南區安中路一段住戶表示,「剛剛淹到這裡快滿出來了,外面大概淹到40公分高,裡面淹進去约10公分。」不只市區積水,玉井山區台20線馬路側溝,也因為排水系統來不及宣洩,工作人員冒雨清理水中雜物,也得小心側溝積水太深,座落在加利利漂流木教堂外面的公車亭,因為積水形成水上候水亭的景象,就怕民眾闖進積水區踩空,現場已拉起封鎖線,提醒乘客小心。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小琉球10年來罕見大淹 村落泡在泥水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