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/麟洋配拍下台灣羽球首金 陳水扁展望下屆奧運:爭奪牌也爭台灣正名
陳水扁恭喜羽球男雙奪牌,並期盼下屆巴黎奧運台灣可以正名。(圖/體育署提供)

羽球男雙「麟洋配」王齊麟、李洋昨在東京奧運決賽,以直落二打敗中國隊,為台灣摘下史上第一面羽球金牌,更首度讓中國隊在頒獎典禮時聽國旗歌。前總統陳水扁第一時間在臉書發文直呼「讚啦!台灣中國,一邊一國,台灣打敗中國!」他今又發文重申,頒獎典禮升起旗幟,很清楚告訴全世界「台灣中國,一邊一國」,接下來2024巴黎奧運,他期盼除了爭金,也要爭台灣正名。

更多新聞: 從「雙麟配」變「麟洋配」 教練陳宏麟成奪金關鍵

王齊麟、李洋昨對戰中國選手李俊慧、劉雨辰,兩人首局時雖有落後,但最後以21比18拿下第一局;第二局,「麟洋配」更趁勝追擊,以21比12直落二,摘下生涯首金。該面金牌不僅是台灣代表團這次東奧的第二面金牌,也是台灣羽球奧運賽事上的首面金牌。

接著在賽後頒獎時,現場響奏台灣國旗歌,出現了第一次有中國選手站在獎台上,聽台灣中華奧會會歌(國旗歌)的狀況,加上比賽結果不如中國網友預期,讓中國小粉紅痛批「丟臉」、「氣死了」。

陳水扁當下在臉書發文喊「讚啦!爽啦!狂賀東奧羽球男雙台灣隊麟洋配奪金!台灣中國,一邊一國,台灣打敗中國!」他今又發文重申,頒獎典禮升起旗幟,很清楚告訴全世界「台灣中國,一邊一國」,接下來2024巴黎奧運,他期盼除了爭金,也要爭台灣正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東奧/「麟洋配」擊潰中國奪金牌!謝長廷:奧運羽球場很台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