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男子百米決賽 義大利賈可布斯爆冷奪金

東京奧運男子100公尺短跑決賽,跑出大黑馬,義大利好手賈可布斯,以9秒80的成績爆冷摘金,成為第一位在奧運會,奪下百公尺短跑金牌的義大利選手,其實26歲的賈可布斯,原本是跳遠選手,沒想到成為後波爾特時代,第一位奧運奪金的飛毛腿。

更多新聞: 東奧/高球金牌與台灣淵源深!賽後受訪:我是半個台灣人

過去3屆奧運,眾家飛毛腿,都臣服在牙買加閃電波爾特之下,如今他退休了,形成戰國時代,第一次起跑,英國好手休斯偷跑不算,他也失格黯然退場,只剩7人競爭。

第三跑道的義大利黑馬賈可布斯,後勁十足,加足馬力甩開對手,率先抵達終點,成績9秒80,成為義大利第一位,奪下奧運男子一百公尺短跑金牌的選手。

東奧男子百米決賽 義大利賈可布斯爆冷奪金

東奧百公尺短跑金牌賈可布斯表示,「比方說這是每個孩子的夢想,當我開始當運動員的時候,我的夢想就是贏得奧運,同時我也是個跳遠選手,兩三年前我的夢想是贏奧運跳遠,後來我改變訓練因為我受傷,我知道這會變得有點困難,但是夢想是很大的你可以去追求,當你美夢成真是很棒的不可思議的。」

26歲的賈可布斯,父親是非裔美國軍人,母親則是義大利人,他在德州出生,不過後來父母離婚,才跟著母親住在義大利。

東奧男子百米決賽 義大利賈可布斯爆冷奪金

賈可布斯母親薇薇安說,「他很有自信,他努力了好幾個月到現在,歐錦賽冠軍讓他增加更多衝勁,然後他最後一場比賽在摩洛哥奪冠,同場的還有貝克和西姆比內等好手,這讓他更有衝勁了因為他很強,今天他也展現出來衝得更快了,因為他感覺他很強,今天也證明他能奪金。」

賈可布斯原本是跳遠選手,沒想到成為後波爾特時代,第一位奧運奪金的飛毛腿,美國很想奪回百米霸主地位,可惜兩大好手,克利只得到銀牌,貝克更是掉到第五名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東奧/空手道小清新文姿云初戰奧運「擁抱緊張、將毫無保留」 最新備戰畫面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