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/男籃八強淘汰賽週二開打 夢幻隊拚死亡之組
(圖片來源:達志影像授權)

東京奧運男子籃球項目,明天星期二將展開八強淘汰賽,尋求四連霸的美國夢幻隊,只以分組第二晉級,八強賽第一場的對手就強碰世界排名第二的西班牙隊,夢幻隊如果獲勝,四強賽對手將是世界第三的澳洲隊,或是第四的阿根廷隊,稍微大意就可能翻船出局。

更多新聞: 東奧/防疫採訪限制多 外國記者:超商救了我們一命

美國夢幻男籃要尋求奧運金牌四連霸,陣中名將如雲,但是在分組預賽第一戰意外輸給法國隊,也產生了一些變數。雖然之後二連勝,以分組第二晉級八強,不過接下來的對手都不好惹,世界排名前四強都分在同一邊廝殺。

美國隊的世界排名第一,八強賽的對手將是排名第2的西班牙,這支由Pau Gasol和Maec Gasol領軍的球隊,陣中有7位前任以及現任NBA球員,他們熱身賽曾輸給夢幻隊,分組預賽最後一場,輸給Luka Doncic領軍的斯洛維尼亞,才以分組第二晉級。

如果美國夢幻隊八強賽過了「西班牙無敵艦隊」這關,四強賽將碰上排名第3的澳洲和第4的阿根廷之間的勝隊,不管碰誰都不好惹。至於八強另一邊,世界排名最高的是法國第7名,不過排名第16的斯洛維尼亞,可能因為Doncic聲勢水漲船高。

東奧/男籃八強淘汰賽週二開打 夢幻隊拚死亡之組
(圖片來源:達志影像授權)

就算美國隊披荊斬棘,打進了決賽,恐怕也先扒了兩層皮,衛冕之路看來有點坎坷,不過如果能和當紅的Doncic打金牌戰,應該也相當有看頭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李智凱完美落地奪銀 隊醫周文毅盡心照護成關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