餐飲業者盼了兩個多月 傳雙北下午宣布內用指引

傳出雙北市將在今天8月2日下午宣布「內用指引」,讓等了2個多月的餐飲業者相當期待。台北自助餐廳目前規劃把餐點裝進餐盒,透過菜籃讓客人拿回位置上享用。另外「饗食天堂」,則改個餐區由專人代夾餐,漢來海港則是發桌號夾由專人送菜,老字號餐廳銀翼和極品軒,則會改推個人餐因應。

更多新聞: 股市專家揭5檔「小戴概念股」!藏頭詩網笑:「麟洋」週一看好

將滷過的麵腸,油炸後,再放到鍋子裡,加入特製宮保醬油、花椒油、乾辣椒爆香。

加入炒芹菜和花生,超級下飯的宮保麵腸就大功告成,自助餐廳主廚一早就在廚房忙個不停,全都為了準備中午的外帶餐盒,只見原本的取餐檯,現在都放上一盒盒的餐點,有蘿蔔糕、芝麻球,甚至港式燒賣也一應俱全,讓民眾買回家吃,未來雙北開放內用後,也有不同做法。

餐飲業者盼了兩個多月 傳雙北下午宣布內用指引

有別於以往用大盤子自己夾菜,開放內用後,初步還是以餐盒,讓民眾自取,而且座位之間也會採取梅花座,以4人桌來看,只有斜對面的位置和桌子可以坐人,隔壁桌和前面的桌子必須暫停使用。

自助餐廳主廚顏永裕說,「除了可以選不同口味的餐食,那另外我們還有一些單點的,單點的素食這樣子,就把一些比較經典的菜色,我們就做一個小吃上的呈現。」

餐飲業者盼了兩個多月 傳雙北下午宣布內用指引

等了2個多月,雙北餐廳終於有望內用,同樣是自助餐的「饗食天堂」,用餐人數每店最多50人,各餐區由專人代取餐,漢來海港則是會提供桌號夾,讓客人放到餐檯,由專人送菜;老字號銀翼餐廳和極品軒,則是從合菜改為個人套餐,而且會落實梅花座梅花桌,10人桌最多只能坐5人。現在就等雙北市府訂出更明確指引,讓業者們在防疫前提,趕緊恢復內用模式。

餐飲業者盼了兩個多月 傳雙北下午宣布內用指引

(民視新聞/易俐廷、黃啓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儀式感不減!婚宴會館拚虛實整合 實體+線上婚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