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盟、美國民眾打2劑疫苗 入境英國免隔離

英國政府今天(8月2日)放寛旅遊禁令,只要打完2劑疫苗的歐盟和美國民眾,入境時就不需隔離檢疫。不過,法國目前因變種病毒肆虐,暫時被排除在外。倫敦希斯洛國際機場今天則是充滿溫馨喜悅的畫面,分隔18個月,很多人終於能踏上歸途,與家人團聚。一起來看看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江啟臣告衛服部今再提理由補充狀 王定宇:只為滿足深藍仇恨心理罷了
歐盟、美國民眾打2劑疫苗 入境英國免隔離

英國希斯洛國際機場入境大廳湧出一波波人潮,瀰漫著開心的氣氛,不時可以看到擁抱的場景。漢菲爾夫婦不停看著看板的班機落地資訊,兒子和媳婦帶著2月出生小孫女從德國柏林回來,怎能不激動呢?

漢菲德太太說,「等了好久了,我們等這一刻好久了,上週聽說他們訂了機票回來,真的好高興。」

英國大幅放寛入境隔離檢疫的規定,8月2日開始,凡歐盟和美國公民,只要完成接種2劑疫苗,入境英國時就不需隔離。不過,屬於歐盟的法國因變種病毒嚴重,入境英國的法國旅客還是必須隔離檢疫。

歐盟、美國民眾打2劑疫苗 入境英國免隔離

開放第一天,入境旅客不少,很多都是回英國探訪親友。英國邊境管制這段期間來,不少人升格當爸媽或阿公、阿嬤,入境大廳充滿笑聲和喜悅的淚水。

美國旅客說,「好棒!很超現實,我連回程機票都沒買,可以待上好幾週這簡直是瘋了,我自己都不理解了,今天真是不得了的一天。」

美國旅客說,「真的好棒!真的等了好久,我正懷著第一個寶寶,也是我公婆的第一個孫子,所以終於能回到英國,和他們分享這份喜悅實在太好了。」

歐盟、美國民眾打2劑疫苗 入境英國免隔離

看到旅客又抱又哭又笑,希斯洛國際機場執行長霍蘭卡亞也很高心。他表示,完成疫苗接種是通往自由旅行的護照,這樣做是個好的開始。希望不久之後,能讓更多國家的民眾來到英國,也希望檢測的費用能降低,讓世界早日重回過去自由自在旅遊的日子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國新冠疫苗接種新里程 7成成人打完至少1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