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月9日後警戒不會大改 雙北下午同步宣布開放餐飲內用

【NOW健康 陳敬哲/台北報導】全國防疫等記降至2級約1周,今(2)日台北市與新北共同決定8月3日開放飲食內用,先觀察2周再確認是否再放寬;同時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,雖然國內疫情穩定,但8月9日後疫情警戒不會有太大改變。





中央流行疫情疫情指揮中心公布,8月2日增加14例新冠確診個案,包含12例本土病例與2例境外移入,沒有死亡個案通報,本土個案中9例是已知感染源,3例感染源不明,個案主要分布在新北市與台北市。







▲8月2日新冠新確診資料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



陳時中強調,前2周新確診約在20例上下,上周則在15例左右,約有20天未知感染源新確診都在10例以下,但警戒降級影響可能在本周與下周才會看見,因此8月9日後疫情警戒不會有太大改變,不會明顯放寬但也不會加嚴。





陳時中特別說,要完全解封相當不容易,東亞與東南亞各國每天新確診數都很高,地理上跟我們也比較接近,香港與澳門則疫情就非常低,以色列在Delta病毒侵襲下,準備要開打第3劑疫苗,疫情變化多端要非常小心。







▲8月2日本土疫情趨勢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



陳時中補充,許多國家解封指數降到一定程度後,就會有一波新疫情上升,維持一定防疫強度管理,加上疫苗施打才會有好效果,8月9日後維持全國2級警戒,可以說是必然的。





指揮中心統計,指揮中心統計,截至目前國內累計2,078,019例新冠肺炎相關通報,其中15,702例確診,2020年起累計789例新冠死亡病例,其中781例本土,8例為境外移入。





更多NOW健康報導

▸疫情爆發緊張到快無法呼吸 改善預期性焦慮別不敢就醫

▸育兒津貼及托育補助新制加碼多少? 簡單1張圖報你知


就❤NOW健康:社群 │ 影音 │ 官網

編輯嚴選:台灣醫級邦——華人醫療保健自媒體平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