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賽龍羽球男單勝諶龍摘金 斷中國羽球20年奧運衛冕紀錄

東京奧運羽球男單金牌戰,丹麥前世界球王安賽龍,以直落2擊敗尋求衛冕的中國好手諶龍,成為丹麥第2位拿下奧運羽球金牌的男單球員,同時也終結中國選手,從2000年雪梨奧運以來,每一屆都至少有一個項目能夠完成衛冕的紀錄。

更多新聞: 不滿她打贏小戴!百萬網紅發文譙陳雨菲挨轟「沒風度」:尊重很難?

男單金牌戰,上演雙龍會,紅色球衣的安賽龍,對上中國好手諶龍,兩人都曾是球王,諶龍還是上一屆里約奧運金牌,安賽龍則是銅牌,第1局的比賽,安賽龍21:15先下一城,第2局面對亦敵亦友的諶龍,一股作氣拿下,21:12直落2奪下金牌,相隔25年,安賽龍成為丹麥奧運史上第2位奪下金牌的男單球員,喜極而泣!

安賽龍羽球男單勝諶龍摘金 斷中國羽球20年奧運衛冕紀錄

丹麥東奧羽球男單金牌安賽龍說,「當然我和諶龍交手過了好幾次,許多年來他對我都是很大的鼓舞,能打敗他真的是不可思議,他走到我的球場這邊說恭喜,也說我在這裡表現很好,然後我說你一直都鼓勵著我,於是我問能不能換球衣就是這樣。」賽後兩人還交換球衣,顯示好交情,27歲的安賽龍,是個中國通,能說很流利的中文,當年為了知己知彼,才下功夫學習,他的中文老師,還幫他取了「安賽龍」這個中文名字,他在上屆里約奧運拿下銅牌,如今更上一層樓。

安賽龍羽球男單勝諶龍摘金 斷中國羽球20年奧運衛冕紀錄

丹麥東奧羽球男單金牌安賽龍表示,「當然里約奧運對我來說真的是很重要很重要的經驗,我認為,那個時候諶龍對我來說太強了,但是我學習到很好的經驗,我學到了很多在奧運會比賽,你能獲得很有價值的經驗,所以那時我很開心拿下銅牌。」安賽龍的勝利,也中止了中國羽球隊,從從2000年雪梨奧運以來,每一屆都至少有一個項目,能夠完成衛冕的紀錄,多年來雄霸奧運羽球項目的中國,本屆僅得2金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東奧/選手村美食誘惑多 文姿云甜食看得到吃不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