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店也撐不下去了... 阿潘廚房.建宏牛肉麵.蒙古烤肉都歇業

今天開始,台北市終於恢復餐廳內用,但部分餐飲業撐不下去,紛紛傳出熄燈的消息,像是台菜老店阿潘廚房,還有位在西門町的老字號建宏牛肉麵,現在就連開了70年的蒙古烤肉店,都因為不敵疫情,傳出歇業的消息,讓不少民眾直呼好可惜。

更多新聞: 開放內用開心吃宵夜 竟被打到頭破血流...原因曝光!

兩支長筷子在圓形爐台上左右翻炒,不到兩分鐘,鐵板上的烤肉蔬菜香,撲鼻而來。但像這樣傳承超過70年的蒙古烤肉,受到疫情影響,宣布熄燈了。

老店也撐不下去了... 阿潘廚房.建宏牛肉麵.蒙古烤肉都歇業

民視記者呂中漁說,「成吉思汗蒙古烤肉店,在中山區是70年的老店,但沒想到現在不只鐵門拉下來,裡面更是人去樓空。」

民眾說,「之前本來在南京東路那邊,搬過來之後生意還不差,可能這次疫情吧都沒有人,後來不久我就先看到他們,把桌子先收起來,今天過來的時候,欸怎麼整個都收掉了。」

民眾說,「成吉思汗很多年的歷史,也是從小吃到大,那關門其實都是滿感嘆的,都已經撐這麼久了,怎麼會在最後一天,還是決定宣告歇業。」

去年才從南京東路舊址,搬到目前的吉林路上,無奈碰上疫情,餐廳停業兩個多月。就在開放餐飲內用前夕,成吉思汗在臉書上貼出公告,因疫情影響及房租壓力,虧損慘重,決定歇業,也感謝客戶的支持,PO文一出,讓不少網友都感到不捨,紛紛在底下留言,有人說,希望有機會再重出江湖吧,小時候一聽到要去吃蒙古烤肉都超興奮的、這波疫情真的影響太大了,祝福老闆、炒肉師傅和服務員們,但疫情之下,收攤的名店可不只一家!

老店也撐不下去了... 阿潘廚房.建宏牛肉麵.蒙古烤肉都歇業

店面已經搬空,施工人員忙著拆除天花板,位在台北西門町的建宏牛肉麵,2018年曾入選,台北米其林指南必比登推薦,沒想到也傳出歇業消息,讓民眾直呼好可惜。

民眾說,「那大概是70幾天(沒營業),受不了吧,他這一間我記得好像是租的。」

民眾說,「當然是可惜,因為這個是一般勞工界的,勞工界的人在吃的,大碗又滿意。」

還有台菜老店阿潘廚房,也貼出公告,宣布關門,也打算要將整間店轉讓;其實兩個多月來,各大餐飲業受到嚴重衝擊,就算雙北市府現在宣布開放內用,但龐大成本開銷,加上開放內用來客減少,恐入不敷出,也讓名店紛紛吹起熄燈號!

老店也撐不下去了... 阿潘廚房.建宏牛肉麵.蒙古烤肉都歇業

(民視新聞呂中漁、楊思敏、郭文海、吳俊德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精測7月營收5個月低點 估8月起擺脫驗證遞延干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