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lta變種入侵武漢  全城1200萬人核酸檢測

中國國家衛健委最新通報,過去一天(2日)新增61例本土確診及41例無症狀感染,這波南京疫情傳播鏈已經向外波及至少24座城市、至少365人感染,全中國目前已有四處地點被劃為疫情高風險地區。值得注意的是,這波Delta疫情也燒回了武漢,今天當局下令,全城1200萬人進行核酸檢測。

更多新聞: 遲了近1個月!美國70%成人接種第1劑達標

2019年底率先爆發新冠疫情的武漢,歷經了前所未有的嚴格封城和大規模檢測後,從去年5月中至今沒再傳出本土病例,沒想到如今Delta變異株竟又攻入武漢,3號當局宣布對全城1200萬居民進行核酸檢測,武漢民眾說,「沌口這邊全部『戒嚴』了全部『戒嚴』了,每個小區全部都封了。」

Delta變種入侵武漢  全城1200萬人核酸檢測

民眾紛紛上傳影片,街道人煙稀少、多地被封,有網友說彷彿又嗅到當時封城的恐怖氣息,湖北省疫調顯示,近日本土病例再現的武漢及附近的黃岡、荊州,都和一個去過湖南張家界的江蘇淮安旅行團,活動軌跡有交集。

根據中國央視主播表示,「根據中國政府網的消息,截至2日的22點,全國共有4個疫情高風險地區,而疫情中風險地區目前達到了113個。」

Delta變種入侵武漢  全城1200萬人核酸檢測

由於正值旅遊旺季,從南京祿口機場爆發的Delta疫情,迅速蔓延多地,除了在江蘇省形成南京、揚州雙熱點,北至遼寧瀋陽,南至海南三亞,還有首都北京,都本土疫情反彈,其中湖南張家界的一場大型室內演出,也成了疫情擴散關鍵,3日,張家界宣布,即日起境內居民、遊客等所有人員,都不得離開,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。中風險或高風險地區的民眾,則被禁止進入北京。

Delta變種入侵武漢  全城1200萬人核酸檢測

CNN記者引述北京市政府聲明,「全市要進一步緊惕起來,以最快的速度最嚴格的措施最果斷的行動,不惜代價阻斷病毒傳播,嚴防疫情在北京擴散蔓延,確保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,確保首都安全。」

不過有專家認為中國的「零容忍」疫情防控策略,碰上了Delta變異株,恐怕不夠力,應該更專注於施打效力好的疫苗,來避免重症和死亡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空手道首度成奧運正式項目 日本愛好者期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