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/黃金右臂鄭兆村閉關一年多!做好十足準備再創驚奇

台灣「黃金右臂」標槍好手「鄭兆村」,即將在東京奧運出賽,他在2017年台北世大運,擲出91公尺36的亞洲紀錄,教練說,訓練期間,鄭兆村維持87到89公尺的成績,希望他能在奧運,再一次創造驚奇,而鄭兆村的國訓中心室友,跳遠國手林家顥透露,鄭兆村釣蝦很厲害,還常常虧林家顥的成績,拉低寢室水準。

更多新聞: 挪威沃霍爾400跨欄破世界紀錄! 哈桑跌倒分組第一又摘5000金

調整姿勢進行肌力訓練,台灣標槍好手「黃金右臂」鄭兆村,為了奧運比賽,在國訓中心閉關一年多,準備在東京奧運的田徑場上發光發熱。

黃金右臂鄭兆村閉關一年多 準備東奧再創驚奇

2017年台北世大運,鄭兆村擲出石破天驚的91公尺36,創下亞洲紀錄。過去兩屆奧運,他因為受傷退賽,這次機會得來不易,閉關訓練一年多,僅靠休息時間,與妻子、小孩視訊聯繫,就是希望能在奧運有好成績。

而跟鄭兆村在國訓中心當了4年室友,亞錦賽、世大運跳遠國手林家顥透露,大家平時按表操課、不斷訓練,休假時,鄭兆村最大的休閒樂趣就是釣蝦。

黃金右臂鄭兆村閉關一年多 準備東奧再創驚奇

鄭兆村國訓中心室友林家顥說,「他有帶我去過他還滿厲害的,就是他有一次雙鉤過,一次蝦抓兩隻。」

私底下鄭兆村,常常跟室友開玩笑,之前還調侃李家顥,說自己是創下標槍的亞洲紀錄,另一名室友向俊賢,也是全國跳高紀錄保持人,林家顥拉低寢室的水準。

黃金右臂鄭兆村閉關一年多 準備東奧再創驚奇

鄭兆村國訓中心室友林家顥表示,「他也有看書他有介紹我一本書還不錯,通往金牌之路對他平常會看,因為我那時候可能成績不是很好,他就說看這個改變一下心態,叫我轉播羽球給他們看,他們那邊沒有辦法看到電視節目,特別打給我叫我放在電視前面,他們也很關心現在台灣隊的賽況。」

為國出征,也掛心同是國家代表隊的選手,這一屆的東京奧運,各國強敵環伺,教練看好鄭兆村,只要能穩定表現,有機會奪牌。

黃金右臂鄭兆村閉關一年多 準備東奧再創驚奇

中華民國田徑協會副秘書長邱為榮說,「準備20年比賽的時候在19年的成績,可以說是相當穩定,平均87公尺到89公尺,那其實歷屆的奧運,差不多在90米就可以拿金牌,但是今年這一屆標槍是所有田徑裡面,人才輩出最多的一個項目。」

鄭兆村早就躋身國際一流選手之列,能不能複製台北世大運的驚奇,就看他的黃金右臂,如何在田徑場上發威。

(民視新聞/蕭宇珊、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東奧/「麟洋配」、戴資穎全上榜!盤點4張東奧趣味哏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