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榮歸國!拳擊好手陳念琴、吳詩儀返台

台灣奧運女子拳擊選手陳念琴、吳詩儀,從東京返抵國門,陳念琴打進八強,創下奧運最佳紀錄,除了期待明年亞運,更放眼三年後的巴黎奧運,而從陪練員一路蛻變成國手的吳詩儀,雖然在16強止步,但她強調,能夠代表國家出賽,感到很光榮,下次會再努力。

更多新聞: 陳奎儒110公尺跨欄 父母與雲林鄉親隔海加油

奧運女子拳擊選手陳念琴說,「他們要去模仿每一個,各國的選手做情蒐,他們的任務真的是很強大,所以我們也非常感謝,身邊的陪練員。」

奧運創下八強佳績,陳念琴感謝身邊的陪練員,認為他們功不可沒,東京奧運拳擊女子選手返國,陳念琴感觸良多。奧運女子拳擊選手陳念琴表示,「這個舞台真的得來不易,每一個運動員要一生當中,能有幾次站在這個舞台,代表著所有的國人,代表一個自己內心,一個最大的願望,所以我覺得親吻這個場地,我要感謝的是所有支持我的人,我要感謝自己這麼堅強,更要感謝自己的團隊。」

奧運八強創生涯最佳 陳念琴:為巴黎奧運做準備

從里約奧運的16強,這回進步到八強,陳念琴期待明年亞運,更要放眼三年後的巴黎奧運。奧運女子拳擊選手陳念琴指出,「這一次的突破我相信,是為下一次的巴黎奧運,做最好的準備,我們對明年的亞運,其實我們都抱持著很大的希望,不要去想說贏或輸這件事情,我們要想的是在這過程當中,怎麼樣很盡快地,我們這麼短時間,要把自己再變得更強大。」

奧運八強創生涯最佳 陳念琴:為巴黎奧運做準備

素有台灣「拳擊天才少女」稱號的吳詩儀,東京奧運賽場上16強止步,從陪練員一路打到變成國手,她的成長故事十分勵志,對她而言,能代表台灣,就是莫大榮耀。奧運女子拳擊選手吳詩儀表示,「能代表台灣去參加奧運,我就覺得非常光榮,沒有辦法就是獲得獎牌,或者是前進更好的名次,但是我會繼續努力。」

奧運八強創生涯最佳 陳念琴:為巴黎奧運做準備

陳念琴跟吳詩儀,拳擊場上奮力一搏,雖然沒辦法爭取獎牌,但兩人的奮戰精神,已經感動不少人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東奧/不受小粉紅出征影響 橋本大輝東奧體操雙金寫37年日選手最佳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