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/不受小粉紅出征影響 橋本大輝東奧體操雙金寫37年日選手最佳!
橋本大輝摘下本屆第2金,創日本37年來最佳成績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體育中心/李明融報導

日本體操選手橋本大輝今天(3日)出賽東京奧運體操單槓項目,以15.066分奪金,這是他在本屆奧運個人拿下的第2面金牌,也是日本37年來首次有選手在單槓項目獲得金牌,上次是由1984年洛杉磯奧運時的森末慎二選手贏得。

更多新聞: 東奧/最驚悚照片!體操女神一動作瞬間..「頭消失了」網嚇傻


東奧/不受小粉紅出征影響 橋本大輝東奧體操雙金寫37年日選手最佳!
橋本大輝單槓項目以15.066分摘下本屆奧運個人第2金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
根據日本《NHK》報導,年僅19歲的橋本大輝在東奧今天舉行的體操男子單槓項目決賽,橋本大輝以15.066分摘金,這是繼1984年洛杉磯奧運的日本體操選手森末慎二以來,時隔37年再度有日本男子體操選手在此項目奪金。橋本大輝日前因在個人全能賽以總分88.465分險勝中國肖若騰的88.065分,奪下金牌,卻遭中國網友質疑是裁判給分不公平所致,還開始製作大量羞辱性的圖卡出征橋本大輝的IG,讓國際體聯不得不出面公開評分,強調全程公正且準確,仍無法消弭中國網友的怒氣。


東奧/不受小粉紅出征影響 橋本大輝東奧體操雙金寫37年日選手最佳!
橋本大輝不受日前遭小粉紅出征影響,仍創日本體操項目37年來最佳成績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然而橋本大輝並未受到中國小粉紅出征而影響後續的比賽,他在今天單槓項目再度完美言出,以超高分15.066分奪得本屆第2金,是日本繼1984年洛杉磯奧運日本體操選手森末慎二後,暌違37年再有日本男子體操選手在單槓項目奪金。而橋本大輝當初在個人全能賽險勝的中國選手肖若騰,在這次單槓項目只以14.266分排名第10,無緣今天的決賽。

更多新聞: 法院裁准南港輪胎提15.5億擔保金 可禁止泰豐標售中壢廠土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