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30歲仍做工讀生月領28K「自由輕鬆」 網掀正反意見!
有網友表示30歲還在打工,對這樣的生活很滿意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李明融報導

能夠找到一份穩定且收入不錯的工作,一直都是許多人的目標,而打工則往往被視為是「不固定」、「收入不高」的工作類型之一。但有網友在社群媒體上詢問網友「30歲還在打工的人多嗎?」,他還提到打工的許多優點,不僅工作輕鬆,排班自由,對於每個月26K到28K的收入相當滿意,貼文一出,引起網友熱議。

更多新聞: 他實測超商飲料抽獎300次 曝「0元」超驚人機率網直呼:意外的高!


他30歲仍做工讀生月領28K「自由輕鬆」 網友:很多人也這樣!
他30歲仍在打工,不少網友認為自己開心就好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
一名30歲的男網友在Dcard上發文表示,在公司擔任了快5年兼職工讀生,但非常滿意現在的工作條件,他表示因為工作輕鬆,加上自由排班,因此對這份工作相當滿意,一個月26K到28K的薪水每個月還可以存個1.5萬左右,身邊也有不少在做時薪制的朋友,並且詢問網友「現在30歲還在打工的人算多嗎?」。

這篇貼文也引發不少人討論,有網友指出,「自己做的開心就好了啊」、「活得快樂最重要」、「我在工廠,也是工讀生算時薪,週休二日,一到四加班,禮拜五5點準時下班,月薪35K」;也有人指出「如果未來有其他退路,不擔心履歷會影響之後找工作,那做工讀生就沒關係,但如果你計畫以後要在公司裡當高管,那感覺一直做工讀生反而是扣分」、「打工比較輕鬆自由,但如果有家庭壓力,跟中年不小心的失業,也可以活得都很好,就沒關係了」、「我沒辦法接受」、「打工比較輕鬆自由 但如果有家庭壓力…. 跟中年不小心的失業也可以活得都很好」。

更多新聞: 西南氣流挾帶豪雨6小時全台狂灌23億噸!進帳台灣「近半年」用水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