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英警告「超級變異株」將席捲全球 陳時中:持續關注防堵病毒
陳時中表示關於變異株醫界一直都有持續關心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今指揮中心公布今天新增16例本土確診個案,目前台灣除了英國變異株、Delta外並沒有發現其他新型變種病毒,而英國官方嚴重警告,未來還會出現超級變異株,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是回應,其實醫療界一直都有在關注這個議題,將持續做好防疫措施,防堵病毒入侵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第5輪莫德納疫苗開放「這2類接種對象」 8/5預約、8/11接種

根據《路透社》今天報導,南韓首次發現2例Delta+變種病毒,其中1例確診者沒有出國旅遊史。而英國官方今天也表示未來國際一定會出現「超級變異株」,提醒各國須警戒不可鬆懈。

對此,陳時中表示所謂的超級變異株,醫療界一直很關心這個議題,不是近期才提出來的,三年前WHO曾提出對人類的十大威脅中,裡面就有包含未知的新型病毒,將對人類在健康方面造成巨大威脅,當時就提醒各國要密切注意。

陳時中,沒想到WHO提醒完後的2年後,就出現大規模流行病毒,而直到現今這個情況也沒有變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嘉義縣工廠群聚+2 「累計13案有2例英國變異株」陳時中:發展應是樂觀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