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/陳奎儒110公尺跨欄晉級準決賽 蔡英文恭喜:明天繼續加油!
「台灣欄神」陳奎儒成功闖進男子110公尺跨欄準決賽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東京奧運田徑男子110公尺跨欄預賽今日登場,「台灣欄神」陳奎儒跑出個人本季最佳成績13秒53成功晉級準決賽,也是睽違37年以來,台灣首次在奧運男子110公尺跨欄項目晉級準決賽。對此,總統蔡英文在臉書發文恭喜,並對陳奎儒說:「明天繼續加油!」。

更多新聞: 跑出個人本季最佳13秒53 陳奎儒晉級110跨欄準決賽

蔡英文在臉書發文,恭喜台灣好手陳奎儒勇闖跨欄準決賽,也謝謝台灣桌球男團的拚勁。

蔡英文表示,距離上一次有台灣選手參加奧運男子跨欄項目,已經是1988年的事了,如今全國紀錄保持人陳奎儒不但跨進奧運賽場,更在今天的男子110公尺跨欄預賽中,跑出13秒53的好成績,晉級準決賽,就如同陳奎儒賽後的感言,20年來的訓練,都表現在這13秒當中了。她也對陳奎儒說,明天繼續加油!

台灣桌球代表隊的賽事,則在今天告一段落。蔡英文說,桌球男團莊智淵、林昀儒、陳建安在八強賽對上德國隊,僵持三個小時之久,最終在第五點惜敗。不過即使如此,看著40歲的「桌球教父」智淵、30歲的建安、19歲的小林同學聯手出擊,在台灣的大家,都是滿滿的感動和感謝。

另外,蔡英文也特別介紹,來自台灣的馬術選手陳少曼和搭檔Benitus Di Vallerano,陳少曼在女子個人障礙超越資格賽中,以91秒01完賽,成為史上第一位成功完賽的台灣選手。她也恭喜陳少曼實現從小的夢想,也讓更多人欣賞到馬術這項優雅而充滿魅力的競技。

奧運賽程逐漸來到尾聲,蔡英文強調,大家為台灣選手的喝采不會減少,明天,拳擊、舉重、田徑、高爾夫賽事都有台灣選手要出賽,讓大家一起為黃筱雯、謝昀庭、鄭兆村、黃士峰、陳奎儒、徐薇淩和李旻集氣!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2女選手掛毛徽章領獎 違奧運憲章! 國際奧會展開調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