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體操天后拜爾絲平衡木奪銅 籲重視選手心理問題

美國體操天后拜爾絲,因為心理健康因素,接連退出東京奧運多項比賽後,終於在最後一項平衡木出賽,雖然獲得銅牌,但現場所有選手都為她喝采,賽后拜爾絲表示,其實沒想到能拿牌,她同時強調,運動員也是人,心理的問題應該更受重視。

更多新聞: 0比5惜敗土耳其! 黃筱雯拳擊奪銅創台灣最佳紀錄

千呼萬喚始出來,美國體操天后拜爾絲,終於在最後一項平衡木出賽,雖然她降低了動作的難度,但執行順利仍得到高分

美體操天后拜爾絲平衡木奪銅 籲重視選手心理問題

拜爾絲不愧是天后,上場之後,整個人就活了起來,儘管輸給中國的管晨辰以及唐茜靖,只拿下銅牌,但獲得大家支持和鼓勵,記者會上,拜爾絲雖然是焦點,卻也不忘稱讚兩位小妹妹。

美國體操選手拜爾絲說,「沒錯我很開心,我沒想到會拿牌,我只是出賽在平衡木上盡力表現而已,在我旁邊的兩位她們表現很出色,我看她們訓練也很辛苦,所以她們當然值得獲得前兩名,能再有一次機會參加奧運,對我來說意義重大。」

拜爾絲接連退出比賽,場下一舉一動,也是媒體焦點,決定參賽之前,拜爾絲還要每天評估心理狀況,相當難熬,她認為運動員的心理健康問題,應該更受到重視。

美體操天后拜爾絲平衡木奪銅 籲重視選手心理問題

美國體操選手拜爾絲說,「談到心理健康這個議題,我想應該談更多一點,特別是運動員,因為我知道我們其中也有些人,經歷過一樣的事情,我們總是被告知要撐過去,但現在我們長大了一點,我們可以為自己說話了,但終究我們不是娛樂節目,我們還是普通人。」

拜爾絲的東京奧運之旅結束,之後的心理治療,恐怕也是一條漫長的路,體操最後一天的比賽,亞洲選手大放異彩,男子全能金牌得主橋本大輝,不畏中國粉絲攻擊,拿手的單槓,一枝獨秀。

美體操天后拜爾絲平衡木奪銅 籲重視選手心理問題

橋本大輝以15.066分,奪下個人第二面金牌,成為37年來,日本第二位單槓金牌選手,再來看男子雙槓的決賽,中國選手鄒敬園,以16.166分,摘下雙槓金牌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賽前體重還差0.5公斤!文姿云力抗選手村甜食 再愛也「只能看不能吃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