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主女子拳手入江聖奈 奪日本女子拳擊史上首金

東京奧運拳擊擂台,日本地主女子拳手入江聖奈,在羽量級金牌戰,擊敗菲律賓的佩特西奧,奪下日本在奧運史上,第一面女子拳擊項目的金牌,至於摘銀的佩特西奧,則是菲律賓第一面女子拳擊銀牌。

更多新聞: 東奧/能文能武!林昀儒多益「破700分」家教曝:訓練空檔猛讀

女子羽量級金牌戰,藍色的是地主日本選手入江聖奈,現年才21歲的,對手是來自菲律賓的佩特西奧,經過3回合的較量,入江獲得裁判壓倒性的比數,5:0,摘下了日本奧運史上,第一面女子拳擊金牌,賽後入江又跳又叫,還喜極而泣。地主女子拳手入江聖奈 奪日本女子拳擊史上首金日本女子羽量級金牌入江聖奈表示,「對我而言贏得女子拳擊第一金,是莫大的榮譽,一般來說我並非很擅長運動的,所以我認為這傳達了一個訊息,給所有不擅長運動的女孩子,只要她們努力嘗試,也能達到某些成就,所以這是我要傳達的。」

地主女子拳手入江聖奈 奪日本女子拳擊史上首金

29歲的佩特西奧,也是菲律賓第一位,奪下女子拳擊銀牌的選手,她要獻給摯友和教練。

菲律賓女子羽量級銀牌佩特西奧說,「我要獻給我最好的朋友,她在2月13日過世,我也要特別獻給我的教練瓦拉斯科,我看到他很努力為這比賽犧牲很多。」

地主女子拳手入江聖奈 奪日本女子拳擊史上首金

至於男子次中量級金牌戰,藍色角落,32歲的古巴老將伊格萊西亞,擊敗了英國選手麥考密克,奪下個人第二面奧運金牌。

古巴男子次中量級金牌伊格萊西亞提到,「我相信我有現在感覺情緒很激動,我在倫敦奧運贏第一面金牌,之後經歷很多困境,而我才剛走出受傷陰霾,拳擊是很硬的運動項目,但我能克服一切困難奪金。」

地主女子拳手入江聖奈 奪日本女子拳擊史上首金

古巴拳擊實力出眾,伊格萊西亞也曾在北京奧運奪銅,成為古巴第三位,擁有3面奧運獎牌的拳手,其他兩位,包括傳奇拳手薩翁,以及史帝文森都是三金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李洋曾送孟耿如球衣 她PO合照還甜喊:跟老公一起去接機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