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尼逾10萬人染疫病歿 大馬確診新高燒首相

印尼今天單日新增確診3萬5867例,死亡1747例,總染疫病逝,正式突破10萬人,總統佐科威宣布,緊急狀態再延長一周到9號。而鄰國馬來西亞,今天單日確診近2萬例,再創新高,防疫不力加上政府醜聞頻傳,要首相慕尤丁下台的聲浪不斷,不過他今天表示,不會辭職,將在9月尋求國會信任投票,來證明他的執政合法性。

更多新聞: 雪梨20多歲男子居隔13天身亡 成澳洲最年輕死亡案例

工作人員,全副武裝,好好送亡者最後一程,跟在後方的家屬,不斷哭泣,捨不得親人就這樣離去,印尼4號一天,染疫死亡人數高達1747例,使得總染疫死亡病例,正式跨越10萬大關,而單日確診數也很驚人,有3萬5867例。

印尼逾10萬人染疫病歿 大馬確診新高燒首相

印尼總統佐科威(2021.08.02)說,「雖然新冠疫情發展有進步,但還是變動非常大重申一次,我們必須保持警戒,並持續實施疫情控管措施。」其實7月16號以來,當地染疫死亡人數天天破千,而過去7天,全球共有6萬多名患者病逝,當中印尼就佔約20%,等於全球染疫死者當中,每5人,就有1例在印尼,讓政府3度延長緊急措施到9號。而鄰國馬來西亞,疫情同樣拉警報,4號新增確診將近2萬例,創歷來新高,人口約3270萬人,總染疫死亡人數將破萬,使得要首相慕尤丁下台的聲浪,越來越大。

印尼逾10萬人染疫病歿 大馬確診新高燒首相

馬來西亞民眾表示,「我認為慕尤丁應該下台,但不是因為他們和巫統政黨,玩的數字遊戲而是因為,他處理不好新冠疫情危機。」去年慕尤丁帶領的聯合政府,沒有經過選舉就上台,後來更醜聞不斷,現在連自家人都指控他叛國,要他辭職。

印尼逾10萬人染疫病歿 大馬確診新高燒首相

馬來西亞首相慕尤丁說,「我已向元首國王殿下陳報,我獲得部分國會議員的聲援,這說服我表示我仍擁有,國會多數支持。」慕尤丁堅持自己仍有國會支持,拒絕辭職,將在9月復會時,尋求信任投票,來鞏固他執政合法性,更強調國家元首已經同意他的建議,但民眾對這番發言,非常不滿。

印尼逾10萬人染疫病歿 大馬確診新高燒首相

馬來西亞民眾認為,「看看慕尤丁今天發言的實際效果,只是代表更多的政治遊戲,我們需要更關注崩塌中的公衛系統。」馬國衛生部預估,當地疫情還會更慘,將在9月中達到高峰。

(民視新聞/連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閉關鎖國防資金外流?中國上半年簽發護照大減98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