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台灣與斯洛伐克再進一步! 簽署「台斯刑事司法合作協議」共同打擊犯罪
台灣與斯洛伐克昨日簽署「台斯刑事司法合作協議」。(圖/擷取自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臉書)

歐盟日前宣布,會員國斯洛伐克將捐贈台灣1萬劑疫苗。而如今我國與斯洛伐克的關係又再更進一步,昨(3)日台斯雙方簽署「台斯刑事司法合作協議」,將共同打擊跨國犯罪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雨彈連日炸高雄 深夜凱旋夜市前「大面積塌陷」凌晨5時速填平

對於將捐贈台灣疫苗,駐台的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曾在臉書發文表示,「斯洛伐克並沒有忘記自己的朋友」,一年前台灣向斯洛伐克雪中送炭,捐贈了口罩,現在斯洛伐克也將貢獻自己一份綿薄之力。外交部也指出,台斯雙邊各項領域的合作十分密切,雙方自2003年相互設處以來關係不斷持續深化,彼此也有繼續拓展雙方在各項領域合作夥伴關係的強烈意願。

如今台灣與斯洛伐克完成簽署「台斯刑事司法合作協議」,將促進共同打擊跨國犯罪的合作機制。外交部在臉書表示,歷時4年3個多月的協商,在外交部長吳釗燮與法務部長蔡清祥共同見證下,台斯雙邊代表透過視訊簽署協議,立即生效。

外交部指出,台斯關係持續深化,在打擊犯罪這條路上並肩作戰,未來外交部將與各相關部會以及民間企業組織繼續努力,與斯洛伐克開創更為緊密及互利互惠的關係。

駐台的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則感謝,為起草和準備這份協議的所有專業人士們,謝謝他們獻智獻策,促成合約的簽訂,相信「這份協議會在司法領域極大保護台灣和斯洛伐克公民的權益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東奧/小粉紅又出征! 奧洽洛夫「艱困贏台灣」貼文急修改刪「Taiwan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