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傳播鏈還沒斷! 侯友宜「有異常就縮管制」警告:回到三級可能只要2天
侯友宜表示,開放低度活動若不強化管制,回到三級警戒可能只需要2天。(圖/民視新聞)

雙北昨日開放內用,新北市長侯友宜今(4)日在市政會議中表示,新北市傳播鏈還沒阻斷,沒有條件掉以輕心,因此「一有異常就縮」,餐廳若不遵守規定,嚴重者不經勸導就是直接處罰。他也警告,如果沒有加強管控「回到三級可能只要2天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人流回升!北市百貨餐飲內用達60% 柯文哲:初期還是要小心

侯友宜表示,這兩天餐廳內用開放,昨日經發局現勘後發現由於業者還是蠻擔心,因此只有開放一半,人潮也沒有快速回流,大家都還在觀望。他表示,脫下口罩飲食非常容易造成傳播鏈,「新北市傳播鏈還沒阻斷,新北市也最沒有條件掉以輕心,沒有條件每個案子出來可以輕鬆帶過」,越開放每個確診案件都比警戒三級時更為重視,因為帶來的影響力跟殺傷力都會更高。

侯友宜強調,低度活動已經慢慢放寬,行為風險也會增加,但若管制力不強化就會快速把病毒也帶上去。他警告,「當初個案數個位數到百位數只有4天,這次打仗,警戒二級要回到三級可能不用4天,只要2天」。

「一有不對勁就縮、一有不異常就縮」,侯友宜指出,全世界降升變成常態,沒有人說降了就永遠不回頭,這可能性很低,只能有賴大家齊心防衛,也要老天護佑台灣不要讓Delta病毒進來。

侯友宜也撂重話,餐廳不守規矩就開罰,嚴重的沒有勸導就是處罰,輕微的也許可以勸導改正,但嚴重的該處理就處理,要開放就要管理,沒有辦法管理就不要開放,先守住疫情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不只準颱風「盧碧」逼近 鄭明典揭3低壓環繞台灣:強對流發生機率高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