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新北爆2起群聚「取消餐飲內用」?  侯友宜視疫情:該收回就收回來
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明疫情。(圖/民視新聞)

雙北才剛開放餐飲內用,新北市爆出2起群聚感染,分別是板橋醫療機構5人及新莊家戶感染7人,是否影響餐飲內用措施?新北市長侯友宜回應說,不會單靠一、兩天疫情,他們會隨時關注疫情造成後續的影響,該收回就收回來,目前為止也都在監測當中。

更多新聞: 東奧/首傳選手村群聚染疫! 希臘水上芭蕾代表團5人確診

侯友宜今天說明2起群聚感染,他解釋,板橋某醫療機構院內感染爆出4名看護移工確診,今天再新增5名病患確診,院內目前共有10人染疫,其中有7人打過疫苗。

此外,新莊爆出家戶8人確診,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,案15815(感染源頭)為家族外孫,同住者包括父母親、女兒、兒子、媳婦加起來共有8位染疫,今天公告有7人。

快新聞/新北爆2起群聚「取消餐飲內用」?  侯友宜視疫情:該收回就收回來
新北爆出2起群聚感染。(圖/ 新北市府提供)


是否影響餐飲內用措施?侯友宜說,他們依然會承擔更多防疫責任、嚴格落實把關,特別是餐飲內用必須做好稽查,市民也要以三級警戒更高的態度來面對。

侯友宜認為,這幾天雖看起來確診數比較高,但大致都有掌握感染源,目前還是要看後續發展、觀察,不會單靠一、兩天疫情,他們會隨時關注疫情造成後續的影響,該收回就收回來。他強調,目前為止都在監測當中,希望隨著這幾天可以有效控制,讓市民安心、回到正常生活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盧碧」暴風圈引大雨襲中南部! 「3縣市」明午後恐發陸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