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美了!從國際太空站拍的「台北夜景」長這樣 讓法國網友都驚呆

有近17萬人追蹤的法國知名太空粉專「ISS83」,日前貼出一張由國際太空站拍攝的台北夜景,並以「台灣首都,現代化社會」介紹台北,吸引上萬人按讚與分享。

國際太空站83(ISS83)7月30日於粉專分享一張「台北夜景」照,是由國際太空站經過台北上空時所拍攝的夜景,其所在位置距離地球表面有400公里之遠,照片中仍清楚呈現台北棋盤狀的街道、與綿延數公里長的公路。

貼文中以簡單文字介紹台北:「台北,台灣首都,一個現代化的都市,結合日本殖民時期的小巷弄、商業大馬路和現代化建築。」文中也提到這張照片,是由國際太空站的太空人佩斯凱(Thomas Pesquet),於7月26日夜晚經過台北上空時所拍攝。

粉專「ISS83」同時也在留言處分享台灣台北的所在位置,照片一貼出吸引了不少台灣、法國網友的留言,紛紛大讚這張照片的美麗。

國際太空站83(ISS83)其實是由法國太空迷索弗納(Franz Soffner)所經營,數字83是來自他所在的瓦爾省(Var)的區號,索弗納是透過應用程式「ISS 探測器」(ISS detector),來下載國際太空站攝影機公開的即時畫面。

Taipei

【看更多】
戴資穎IG吐心聲「本來連牌都不想看一眼」曝運動員必備1心理條件
小S挺台灣「國手」遭小粉紅出征 苦苓發文安慰:你還有台灣可以愛
小貓誤闖洋基球場跑給工作人員滿場追!球迷嗨翻大喊「MVP、MVP」

四季線上/王婷億綜合報導 封面圖/翻攝自ISS83臉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