個人障礙賽關卡佈景嚇到馬 假相撲力士成馬術魔王關

東京奧運馬術個人障礙賽,各大關卡融入日本特色文化,但其中十號關卡的設置卻受到批評,因為造景中擺設真人大小的相撲力士人像,讓有些馬兒受到驚嚇,有些選手在上場前,還特別帶著夥伴到關卡前先認識一下這位假力士,以免比賽時出意外遭到扣分。

更多新聞: 颱風盧碧登陸廣東汕頭 深圳暴雨路面積水阻交通

東京奧運馬術個人障礙賽,有六位選手在決賽並未遭到扣分,並列闖進加時賽,英國好手馬赫,和他的愛駒EXPLOSIONW,在加時衝出全場最快的37秒85,成功抱回金牌,瑞典的培德與荷蘭好手麥克,則分居二三名。

個人障礙賽關卡佈景嚇到馬 假相撲力士成馬術魔王關

這次馬術障礙賽,關卡布置別具巧思,將代表日本的櫻花、鯉魚、不倒翁等傳統元素融入其中,但十號關卡卻引起爭議。

個人障礙賽關卡佈景嚇到馬 假相撲力士成馬術魔王關

1:1真人大小的相撲力士人像,擺出攻擊架式,讓十號關卡成了本屆賽會的魔王關,有選手表示至少有4、5匹馬,在通過這一點時受到驚嚇,起跳後撞掉障礙橫桿遭到扣分,最終導致無緣晉級,因此有經驗的選手,會在正式上場前帶著夥伴來到十號關卡熟悉環境。相撲是日本國技,這回用另類方式在體壇最高殿堂亮相,引發了兩極反應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陳以信新書「台灣經濟與外交的挑戰與機會」 偕學者探討台灣未來走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