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/美國輕艇女將17歲奪世界冠軍 19歲奧運初登場就摘金破紀錄
19歲的美國選手Nevin Harrison在輕艇項目中獲得金牌,而她也因為訓練而擁有超結實的背肌、腹肌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、翻攝自「@nevinharrison」IG)

體育中心/王溫鈴報導

2020東京奧運雖然在賽前受到武漢肺炎的影響,被迫延期甚至出現停辦等建議,但至今(5)日距離8日的閉幕式也僅剩下3天,而在這次的奧運中,不僅有多個項目打破過去的世界紀錄,也創造了新的歷史,展現了運動家在奧運會上的無限可能。在輕艇靜水競速( Canoe sprint )的女子單人200公尺C艇項目中,年僅19歲的美國選手哈里森(Nevin Harrison),初次參加奧運就擊敗各國好手順利摘金,也是首位在此項目中獲得金牌的美國選手。

更多新聞: 東奧/「醒來就奪金」!伊朗空手道選手頒獎台上「面色凝重」網熱議


東奧/美國輕艇女將17歲奪世界冠軍 19歲奧運初登場就摘金破紀錄
Nevin Harrison以45秒932最快完賽,是首位在此項目中榮獲金牌的美國女性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
2002年出生的哈里森現年19歲,在2019年時她就曾在世錦賽奪下金牌,當時的她只有17歲。而2020的東京奧運是她的奧運初體驗。在輕艇靜水競速賽女子單人200公尺C艇項目中,哈里森以45秒932最快完賽,順利摘金。銀牌則以46秒786的成績,由擁有豐富國際賽事經驗,也是金牌常勝軍的29歲加拿大選手拉波特(Laurence Vincent Lapointe)拿下。銅牌得主則是24歲的烏克蘭選手盧贊(Liudmyla Luzan),成績是47秒034。

東奧/美國輕艇女將17歲奪世界冠軍 19歲奧運初登場就摘金破紀錄
從事水上運動的Nevin Harrison,IG上也有不少穿著比基尼的陽光美照。(圖/翻攝自「@nevinharrison」IG)

輕艇項目自1936年的柏林奧運中開始納入,而紀錄上,也是由德國隊奪下最多金牌數,至少32面;相較之下,美國隊在此項目中僅有5面金牌。因此哈里森的這面金牌意義非凡,她是首位在奧運輕艇靜水競速賽榮獲金牌的美國女性;也是自1964年以來,第1位在這項賽事中能奪牌的美國女性,締造睽違57年的歷史紀錄。

東奧/美國輕艇女將17歲奪世界冠軍 19歲奧運初登場就摘金破紀錄
(左起)銀牌加拿大選手Laurence Vincent Lapointe、金牌美國選手Nevin Harrison、銅牌烏克蘭選手Liudmyla Luzan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
更多新聞: 東奧/14歲跳水天才少女直攻金牌 3跳全滿分神級表現破世界紀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