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宗憲「楓港普隆宮」諧音哏惹怒在地人 陷抄襲風波原創4圖反擊
吳宗憲的新品「楓港普隆宮」帽引起軒然大波,除了讓楓港在地人不滿之外,也疑似抄襲其他文創品牌。(圖/翻攝自「吳宗憲 Jacky Wu」臉書)

娛樂中心/王溫鈴報導

綜藝天王吳宗憲近日推出「楓港普隆宮」的造型鴨舌帽,但是因為直接用上「楓港」2字,而引起不少楓港在地人的不滿。而該商品的造型與字樣諧音,更與台灣宮廟文創品牌「下港菩龍宮」的商品有高度雷同,讓網友不免質疑吳宗憲是否抄襲他人創意,而「下港菩龍宮」也針對此事,用4張圖回應,並呼籲各界尊重原創。

更多新聞: 172cm子瑜跟彩瑛最萌身高差!害羞扭臀15秒粉絲「姨母笑」停不了


吳宗憲「楓港普隆宮」諧音哏惹怒在地人 陷抄襲風波原創4圖反擊
綜藝天王吳宗憲宣傳新商品「楓港普隆宮」鴨舌帽,但卻引來網友抨擊。(圖/翻攝自「吳宗憲 Jacky Wu」臉書)

吳宗憲3日在臉書上宣傳他的新商品:「楓港普隆宮」鴨舌帽,並表示這是「綜藝天王吳宗憲,最新力作」、「有戴有保庇,祈求國泰民安、風調雨順,期待疫情趕快過去」,而該頂帽子售價600元1頂。但吳宗憲在臉書發布親自試戴的照片後,留言區立即湧入許多楓港人的不滿,主要原因有2點:以諧音哏的方式,讓「楓港」地區被貼上標籤、產品設計和文創品牌「下港菩龍宮」過於相似。

吳宗憲「楓港普隆宮」諧音哏惹怒在地人 陷抄襲風波原創4圖反擊
帽子的設計、諧音哏都和文創品牌「下港菩龍宮」雷同,不少人質疑是否是抄襲。(圖/翻攝自「茉愛多」官網)

「普隆宮」的台語諧音「浮浪貢(Phu-Long-Kong)」,根據教育部辭典解釋,是指「游手好閒、不務正業、玩世不恭的人」。而吳宗憲的設計在「普隆宮」前加上「楓港」2字,讓自稱是楓港人的網友都表示:「這樣拿楓港開玩笑,很不好笑喔」、「我的家鄉『楓港』,沒有這間宮廟,但在諧音語意不舒服,如果這是開玩笑,我覺得不受到尊重」、「1頂帽子成本才多少然後賣600噱錢,然後污衊楓港人,可憐吶」,不少楓港在地人表達出對於家鄉名稱被戲弄的不舒服。

吳宗憲「楓港普隆宮」諧音哏惹怒在地人 陷抄襲風波原創4圖反擊
楓港在地人對於商品上的諧音感到不滿,認為吳宗憲玩笑開過頭。(圖/翻攝自「吳宗憲 Jacky Wu」臉書)

而網友也抓到吳宗憲的此款產品,不論是在名稱或是設計造型上,都極度雷同台灣宮廟文創品牌「下港菩龍宮」,因此就有留言說:「原來『下港菩龍宮』被拷貝了!」、「第1次看到拾人牙慧還做得比原版難看的…」。而這些質疑也引來「下港菩龍宮」回應:「宮主也想推薦幾款自家設計的帽子,給綜藝抄很大的拷貝忍者」,因此在「下港菩龍宮」的IG中貼出4張圖片,其中包含「鄉安本無寺(諧音「相安本無事」)」、「道梗不泰廟(盜哏不太妙)」等字樣,也以諧音方式回應,呼籲各界尊重原創。

吳宗憲「楓港普隆宮」諧音哏惹怒在地人 陷抄襲風波原創4圖反擊
宮廟文創品牌「下港菩龍宮」也發布4張圖,呼籲尊重原創。(圖/翻攝自「@shotgunprogo」IG)



更多新聞: 東奧/14歲跳水天才少女直攻金牌 3跳全滿分神級表現破世界紀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