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/「風度在哪」贏球插旗輸球拒握手 南韓棒球輸日本拒鞠躬被罵翻
南韓隊在棒球準決賽以2:5敗給日本隊,賽後拒絕列隊鞠躬的舉動引起球迷不滿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體育中心/王溫鈴報導

在棒球比賽結束後,2隊在一、三壘兩側列隊向觀眾與對手鞠躬致意是球場上的基本禮儀。即使2020東奧是採用閉門開打的方式,但看台上還是會有部分媒體與工作人員,並非全場只有球員。但昨(4)日南韓以2:5不敵日本無緣金牌戰後,全隊並未遵守向對手鞠躬的傳統,反而是留在休息區整理行李,這也讓南韓隊的球品再次受到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東奧/「醒來就奪金」!伊朗空手道選手頒獎台上「面色凝重」網熱議


東奧/「風度在哪」贏球插旗輸球拒握手 南韓棒球輸日本拒鞠躬被罵翻
在山田哲人打出三壘安打之後,日本隊的甲斐拓也為勝利慶賀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在昨(4)日的東奧棒球賽事中,南韓隊和地主日本隊在準決賽中激烈競爭,為此兩隊都拚盡全力,但日本隊在8局下靠著山田哲人,在滿壘擊出清壘二壘打,最終以5:2擊敗南韓,取下金牌戰資格。但是在賽後,日本隊在三壘側列隊,向看台觀眾鞠躬致意,並向一直留在休息區內的南韓隊鞠躬。對比之下,南韓隊輸球後並未展現運動家風度,讓不少球迷大為不滿。

東奧/「風度在哪」贏球插旗輸球拒握手 南韓棒球輸日本拒鞠躬被罵翻
在7月22日的男子足球B組預賽中,輸給紐西蘭後,南韓隊員李愈賢失望跪坐在地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但這並不是南韓隊首次出現這種爭議,在7月22的男子足球B組預賽中,南韓首戰就以0:1輸給紐西蘭。賽後南韓隊不只拒絕向紐西蘭隊握手,而當為紐西蘭隊射進致勝球的伍德(Chris Wood),主動走向南韓隊的李東炅並伸手致意,但李東炅表情冷淡手只碰了下,並未向伍德握手。這1幕都被紀錄下來,而伍德被拒絕的表情也很無奈,雖然李東炅事後解釋這是為了防疫,但大家顯然對這個回覆不買單,連南韓自家人都批評:「輸了比賽可以贏回來,輸了人品該如何挽回。」。

東奧/「風度在哪」贏球插旗輸球拒握手 南韓棒球輸日本拒鞠躬被罵翻
在比賽結束後南韓隊員朴海旻落寞走下場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南韓棒球隊在2006年世界棒球經典賽中,以2:1擊敗日本隊,而南韓投手徐在應,賽後逕自將南韓國旗插在投手丘上,這無禮的舉動引發了各界的批評,但是南韓卻從此開始有了這種傳統。在第2屆的經典賽、北京奧運、亞運等賽事上,都出現「插旗」的動作。但南韓在輸球後多次出現沒風度的舉動,不免讓球迷譏:「贏球就插旗,輸球就連列隊都不會,這就是韓國野球。」。


更多新聞: 17人動物園「打群架」籠內動物「仿效互毆」!園方:場面一度失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