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/打敗中國「我草」組合奪金 印尼選手獲贈5頭牛、終身免費美容
在奧運羽球女雙中奪金的印尼隊組合,2人興奮地在場上慶祝勝利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體育中心/王溫鈴報導

2020的東京奧運在8日將畫下句點,而不少已經結束比賽的運動員都已經返回各自的國家。在2日的羽球女雙項目中,最後是由印尼隊以「直落二」擊敗中國隊,奪得本屆的奧運金牌。而為了祝賀這2位英雄,印尼當地的政府、企業都陸續送出高額禮物,選手們至少能得到3間位於印尼首都雅加達的房子作為獎品。

更多新聞: 50歲鍾麗緹0贅肉長這樣 衝浪照曝光粉絲:最性感的「人魚公主」


東奧/打敗中國「我草」組合奪金 印尼選手獲贈5頭牛、終身免費美容
在頒獎典禮上印尼隊2位選手Greysia Polii(左)、Apriyani Rahayu(右),激動落淚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在8月2日的羽球女雙金牌戰中,印尼隊的波莉(Greysia Polii)、拉哈育(Apriyani Rahayu)對上日前掀起粗話風波中國隊的「我草」組合陳清晨、賈一凡。比賽最後的成績是21:19、21:15,印尼以「直落二」的氣勢坐上冠軍寶座。

東奧/打敗中國「我草」組合奪金 印尼選手獲贈5頭牛、終身免費美容
中國隊選手陳清晨(左)、賈一凡(右)在金牌戰中敗北,2人失聲痛哭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根據《朝日新聞》報導,印尼隊的這2位金牌得主,已經被來自全國各地的獎品淹沒,其中不只有印尼政府承諾的50億印尼盾(約970萬新台幣)的獎金,印尼國內的億萬富翁和租車公司「Grab Indonesia」也送出加起來合計發10億印尼盾(約200萬新台幣)獎金。而報導中也說Polii和Rahayu每人都至少得到3間、位處於首都雅加達高級地段的房子。2人也都得到國內美容中心的終身免費美體美容的獎賞。而Rahayu的家鄉政府,也送了她5頭牛還有大約500平方公尺的土地作為禮物。

更多新聞: 才說「勇敢愛」隔天陷不倫風波 許藍方問「哪句最解嗨」破2萬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