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/10位超人氣外國選手榜單出爐!9位與台灣隊「有關係」
2020東京奧運已正式落幕,這期間有不少外國選手都受到台灣網友的關注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體育中心/王溫鈴報導

2020東京奧運已正式畫下句點,儘管因武漢肺炎疫情關係而讓此次奧運與以往有所不同,但也創下了台灣隊歷屆以來在奧運場上的最佳成績。各個台灣選手的比賽讓所有未能到現場加油的觀眾,守在螢幕前一同見證運動家拚戰到最後的精神。而在東奧期間,網路聲量度最高的10位外國選手,也幾乎都與我國好手對戰過,其中以和戴資穎在羽球女單金牌戰中交鋒的中國選手「陳雨菲」,獲得了最高的關注度。

更多新聞: 50歲鍾麗緹0贅肉長這樣 衝浪照曝光粉絲:最性感的「人魚公主」


東奧/10位超人氣外國選手聲量排行榜 第1名是她奪金評價超兩極
在東奧期間聲量最高的10位外國選手,幾乎都與台灣隊在場上交鋒過。(圖/翻攝自《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》)


台灣隊在本屆東京奧運中,以2金4銀6銅打下在奧運史上歷來的最佳紀錄,而在所有東奧賽事中,焦點不只在在台灣隊選手身上,不少外國選手也獲得了極高的關注度。根據《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》在7/29-8/3期間的數據調查顯示,今年東奧熱議的10大外國選手網路聲量排行榜單中,除了第10名的網球球王喬科維奇之外,其他9名選手,都曾與台灣隊在場上交手過。

而聲量排名第1的,正是與世界球后戴資穎,在金牌戰中一決死戰的中國選手「陳雨菲」。雖然最終戴資穎未能如願奪冠,但金牌得主陳雨菲在場上的策略,也引起網路上兩極化的討論,不少網友雖認同陳雨菲的實力,但也認為她在打法上沒有戴資穎那麼精彩。

東奧/10位超人氣外國選手聲量排行榜 第1名是她奪金評價超兩極
與戴資穎對戰過的3位選手(下左起)陳雨菲、辛度、依瑟儂,都位在聲量排行榜的前5名中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而聲量排名第3、第4名的,也同樣是與戴資穎在場上交會的印度選手「辛度」和泰國選手「依瑟儂」。拿下羽球女單銅牌辛度,在頒獎後給予戴資穎溫暖的擁抱與安慰,這也讓網友對辛度的好感度大增,也有不少辛度的花絮新聞出現,被網友稱作是「正能量女神」。而依瑟儂和戴資穎2位好友場上相見,彼此拚盡全力雙雙跌倒在地的畫面,也讓許多人印象深刻。

在這次東奧中,台灣隊年僅19歲的桌球選手「小林同學」林昀儒,雖然在桌球男單、男團項目中未能收穫獎牌,但已被視為是最具潛力的體壇新星。而在聲量排行榜中,第2名是與林昀儒在4強戰中對戰的世界排名第1的「樊振東」、第5名是互爭銅牌的德國球王「奧恰洛夫」。

東奧/10位超人氣外國選手聲量排行榜 第1名是她奪金評價超兩極
林昀儒和(上圖左)樊振東、(上圖右)奧恰洛夫的比賽也讓不少球迷印象深刻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賽後2位球王都對林昀儒的表現高度肯定,也認同林昀儒未來必定能有更優秀的成績。而在男團的項目中,林昀儒和奧恰洛夫2度交手,成功打下這場「復仇戰」,也讓網友表示,雖然男團未能晉級,但這場精彩的比賽對小林同學至關重要,讓他的初次奧運之旅能少一點遺憾。

而與林昀儒和鄭怡靜在桌球混雙項目4強賽中對上的日本選手「伊藤美誠」、「水谷隼」,最終也一路順利擊敗中國摘下金牌,但卻反招中國小粉紅在網上出征,因而帶動2位在台灣的討論聲量,分別佔據為第6、第8名。

東奧/10位超人氣外國選手聲量排行榜 第1名是她奪金評價超兩極
(左圖)「麟洋配」摘金,也讓奪銀的(右圖)中國選手「李俊慧」、「劉雨辰」受到關注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而為台灣隊帶來第2面金牌的羽球男雙「聖筊組合」王齊麟、李洋,在對戰中國雙塔「李俊慧」、「劉雨辰」的金牌戰中,最關鍵的「IN」界內球也讓麟洋配逆轉摘金,成功讓會旗升上頒獎台,但頒獎畫面在央視卻未能播出,而李俊慧賽後也發微博表示:「恭喜『中國台北隊』」,這讓2人的聲量也有所提升,位在聲量排行榜的第7、第9名。

更多新聞: 「最美博士」許藍方遭揭勾搭已婚醫師 揚言公開2人性事經驗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