航海王超大「長範輪」入台北港 甲板有4座足球場大稱霸歐洲線
長榮海運公司訂造的24000 TEU級超級貨櫃輪「長範輪」於昨(8)日順利停靠台北港。(資料照)

財經中心/王溫鈴報導

長榮海運公司訂造的24000 TEU級超級貨櫃輪(ULCS)自今年7月開始陸續交船,首艘「長範輪」(Ever Ace)正式加入船隊營運,並於昨(8)日首航臺北港。長範輪是目前全世界營運中最大型的貨櫃船之一,也是歷年來靠泊台北港、台灣各國際商港噸位最大的貨櫃船。

更多新聞: 才說「勇敢愛」隔天陷不倫風波 許藍方問「哪句最解嗨」破2萬讚

根據《ettoday》報導,「長範輪」的船長400公尺,船寬61.5公尺,甲板相當於4座足球場大小,載重噸約22.5萬噸,可裝載23992 TEU(20呎標準貨櫃),航行速度可達22.6 節,堪稱移動式的海上大型貨倉。長範輪將配置於遠東-歐洲線營運,該輪目前彎靠港序為青島、上海、寧波、臺北港、鹽田、鹿特丹,費利克斯托、漢堡等港口,回程並將彎靠丹戎帕拉帕斯及高雄港,可望推升長榮今年運能成長15%,有望稱霸歐洲長線市場。

台北港迎航海王超大「長範輪」到港 甲板有4座足球場大稱霸歐洲線
長榮海運董事長張衍義看好認為今年有33艘新船交付,有望提升下半年運能。(圖/翻攝自民視新聞)

長範輪於昨(8)日下午4時在2位引水人引領及4艘拖船的協助下,順利進港靠泊台北港北6號碼頭裝卸貨櫃。台灣港務公司也派遣拖船進行噴水儀式,並致贈首航紀念牌,迎接這艘「超重量級」的大船進港。

而長榮海運董事長張衍義日前於股東會上表示,依據 Alphaliner 6月時最新的報告預測,今年全球航運市場運能增加4.2%,貨量成長5.8%,市場普遍預期全球經濟將持續復甦,而長榮目前高運價的歐洲線、美國線各佔營收比重約三成五,加上今年共有33艘新船交付,運能約成長18%,因此他也持續看好今年、明年的市場展望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大型女團HKT48防疫失守?一週6人確診經紀公司致歉:取消公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