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星馳捧紅御用配角「齙牙珍」超清純卸妝照曝光神似女神王祖賢
周星馳捧紅的配角之一「陳凱師」,雖然在劇中濃妝豔抹,但私底下其實長相被網友稱讚像是王祖賢。(圖/翻攝自「周星馳影迷會」、「情懷港片」微博)

娛樂中心/王溫鈴報導

創造出無數經典喜劇的「喜劇之王」周星馳,他所拍攝的電影也捧紅了不少綠葉角色,甚至反而比起主角更被影迷所記住。而在2004年上映的電影《功夫》當中,飾演「齙牙珍」的女演員陳凱師,更是以誇張的表演為觀眾所知。不過陳凱師在褪去舞台妝容後,網友發現她不只五官清秀,甚至有絕美的一代女神王祖賢的影子。

更多新聞: 未知新物種「超新鮮」是游泳的握壽司 日本網友吵翻:鮭魚還是鮮蝦


周星馳捧紅御用配角「齙牙珍」卸妝照曝光超清純神似女神王祖賢
陳凱師在《功夫》裡所飾演的「齙牙珍」讓觀眾印象深刻。(圖/翻攝自「情懷港片」微博)

提到港星周星馳,大家必定會想起他在2004年自導自演的《功夫》,裡頭許多的角色都讓人印象深刻。在戲中,周星馳去找包租婆時,那老舊的房子裡面就有一個叫「齙牙珍」的角色。齙牙珍在劇中特意用鮮豔口紅去突顯一口大暴牙,靈動的犧牲演出讓人注意到這位女演員,陳凱師。

周星馳捧紅御用配角「齙牙珍」卸妝照曝光超清純神似女神王祖賢
陳凱師在劇中化著大濃妝,但卸妝後其實非常清秀,神似女神王祖賢(左圖)。(圖/翻攝自「王祖賢微博粉絲會」、「情懷港片」微博)

在出演《功夫》後,陳凱師也開始有其他的演出機會,後續也接演了《越光寶盒》等電影或廣告,但大家對她的印象太深刻,很難跳脫「扮醜」的形象。不過私底下的陳凱師,其實長相秀氣,也很有氣質,和電影裡的「齙牙珍」根本判若兩人。也有網友認為,其實陳凱師跟年輕時的王祖賢有點神似。

周星馳捧紅御用配角「齙牙珍」卸妝照曝光超清純神似女神王祖賢
陳凱師在私底下的照片,可以見到她濃眉大眼、五官十分清秀。(圖/翻攝自「無名小卒」微博)

陳凱師在婚後就逐漸淡出演藝圈了,除了偶爾在社交平台上分享和孩子的合照之外,幾乎沒有再出現在螢光幕前,把生活重心轉往家庭。也讓大家對她的印象,始終停留在經典的「齙牙珍」身上。

更多新聞: 50歲鍾麗緹0贅肉長這樣 衝浪照曝光粉絲:最性感的「人魚公主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