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大型女團HKT48防疫失守?一週6人確診經紀公司致歉:取消公演
HKT48的成員栗原紗英(左)、宮﨑想乃(右)都證實已經感染武漢肺炎,經紀公司也宣布取消劇場公演。(圖/翻攝自「 @hkt48_saekurihara」、「@m_sono_1030」IG)

娛樂中心/王溫鈴報導

日本大型女子團體 AKB48 集團旗下的福岡地區代表 HKT48 ,經紀公司日前才宣布有成員確診武漢肺炎,並緊急取消原定 8/7 到 8/13 日的舉辦的劇場公演。沒想到昨(9)日, HKT48 的經紀公司又發出聲明,宣布有另外5位成員,在接受PCR檢測後也確診的消息。對於一週內有6位成員都確診,經紀公司表示很抱歉也承諾會遵照相關的防疫指示。

更多新聞: 少校「穿軍服」下跪遭記大過、14萬考績獎金飛了 空軍證實:已自行申退


日本大型女團HKT48防疫失守?一週6人確診經紀公司急道歉取消公演
HKT48一週有6位成員陸續確診,讓外界對團體內部的防疫措施抱有懷疑。(圖/翻攝自HKT48官網)

日本人氣女團 HKT48 的所屬經紀公司Mercury,本月5日才剛透過官網發布聲明,宣布21歲的成員村川緋杏確診武漢肺炎,因此緊急取消原定 8/7 到 8/13 日舉行的劇場公演;昨(9)日官方又公布22歲小田彩加、25歲栗原紗英、20歲栗山梨奈、20歲坂本愛玲菜和20歲的宮崎想乃共5名成員,在接受PCR檢測後也確診的消息。

日本大型女團HKT48防疫失守?一週6人確診經紀公司急道歉取消公演
村川緋杏(左)是HKT48第1位確診的成員,當時為她加油打氣的小田彩加(右)也在9日宣布確診。(圖/翻攝自「 @murakawabibiann」推特、「@ODAchan_hkt48」推特)

對於一週內就有6名成員接連確診,經紀公司Mercury表示已經採取了相關的應對措施,接下來也會遵照衛生所和醫院的指示,並會再擴大確認是否有其餘接觸者有感染的可能性。同時也對於必須取消公演一事,向粉絲致歉。

日本大型女團HKT48防疫失守?一週6人確診經紀公司急道歉取消公演
栗山梨奈(左)、坂本愛玲菜(右)2人也都證實已感染武漢肺炎。(圖/翻攝自「 @krn_hkt48」IG、「@Ern807hkt」推特)

而令人關心的是,在9日宣布的感染的成員之一小田彩加,其實她在5日才分享官方暫停公演的消息,並透過推特向隊友村川溫馨喊話:「好好照顧自己,我希望妳趕快好起來,我們將帶著微笑再次相見」,沒想到小田彩加自己卻成為第2波感染成員之一。也讓外界對 HKT48 的防疫措施有所質疑,認為說不定團體內部還會有其他的隱藏感染源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關心您:
防範武漢肺炎,肥皂勤洗手、必要時戴口罩、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、少去人多的場所、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!
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
※ 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

更多新聞: 「黃金混雙」世界排名第2僅落後「水美組合」 林昀儒男單第5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