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/日本摘劍擊男團首金 公司豪贈「最強隊長」見延和靖1億日圓
日本劍擊男團奪下該項目的首面金牌,而選手之一的見延和靖得到1億日圓作為獎金。(圖/翻攝自《共同社》)

體育中心/王溫鈴報導

2020東京奧運雖已落幕,但各國選上在賽場上精彩的表現依舊被許多人所記住。在劍擊男子團體重劍比賽中,日本隊首度奪得金牌,選手之一的見延和靖在10日出席所屬公司的報告會時,公司給他送上了大驚喜:1億日圓(約新台幣2555萬元)的獎金。而見延和靖表示,在得知消息的當下,全身激動到都在顫抖。

更多新聞: 張本渝轉行「外送員」搬便當畫面曝光 餐廳剛開突遇疫情陷2個月低潮


東奧/日本摘劍擊男團首金 公司豪贈「最強隊長」見延和靖1億日圓
日本劍擊男團選手(左起)加納虹輝、見延和靖、宇山賢、山田優。(圖/翻攝自《福井新聞》)

根據日本《共同社》報導,在7月30日的東奧劍擊男團重劍金牌戰中,日本隊對上俄羅斯奧委會(ROC)隊,最終日本以45:36奪冠,並拿下了日本在奧運擊劍項目上的首枚金牌。

東奧/日本摘劍擊男團首金 公司豪贈「最強隊長」見延和靖1億日圓
見延和靖帶領劍擊男團迎得金牌,所屬公司贈予他1億日圓當獎金。(圖/翻攝自《KYODO》)

而團隊中的隊長,現年34歲的見延和靖,在昨(10)日出席所屬公司NEXUS(位於群馬縣高崎市)的賽後報告會時,公司當場宣布將頒發給他1億日圓的獎金,折合新台幣約2555萬元。而這突如其來的消息讓見延和靖非常激動,他說:「我覺得我全身都在顫抖,但並不是因為緊張。我不會白白浪費這筆獎金,我要藉此告訴我的後輩,如果他們打得好,就能圓夢。」。

東奧/日本摘劍擊男團首金 公司豪贈「最強隊長」見延和靖1億日圓
見延和靖表示會再參加2024巴黎奧運,目標是個人金牌。(圖/翻攝自《上毛新聞》)

見延和靖感性說到,他在2016年也有參加里約奧運,但當時:「世界上沒有任何人對於日本獲勝有所期待,我們花了5年的時間建立起團隊,並且在東奧上實現了這個夢想。」,日本媒體也稱讚,見延和靖是史上「最強的隊長」,而他也帶領了「史上最強的團隊」贏得了金牌。而見延和靖在此次奧運的個人賽中排名第10,因此他也說他將再戰2024的巴黎奧運,不只是要完成男團2連霸的目標,更是要挑戰他個人的金牌。

更多新聞: 勞動部補貼資格再放寬!「7月薪資較前少2成者」開放申請1萬津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