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5公斤野豬誤闖高速公路!腳卡動不了…「拯救野豬」封路塞車4公里
這隻野豬的後腳卡在溝槽裡,因此只能用前腳支撐住身體趴在地上。(圖/翻攝自日媒《河北新報》)

國際中心/王溫鈴報導

高速公路上突然有頭野豬出現,你有辦法即時反應過來嗎?日本東北部仙台市今(11)日發生一起驚險的野豬誤闖事件,有隻褐色野豬不知為何竟然出現在高速公路的車道上,而牠的後腳疑似陷入溝槽中,只能用前腳支撐趴在地上動彈不得。相關單位為了把野豬救出,封閉了該路段大約1個半小時,造成車輛回堵了4公里左右。

更多新聞: 咖啡你喝對了嗎?一天幾杯也有學問 錯誤4習慣「空腹喝」最常見


75公斤豬突現高速公路!腳卡動不了…「拯救野豬」封路塞車4公里
在日本仙台市有隻褐色野豬卡在高速公路上,造成了4公里的車流回堵。(圖/翻攝自日媒《河北新報》)

根據日媒《河北新報》報導,東日本高速公路巡邏隊的人員,在今(11)日凌晨發現仙台市的東北自動車道,發現有1頭「迷途野豬」,誤闖入高速公路上,牠的後腳還卡在溝裡。這頭褐色野豬是頭公豬,身長約115公分,體重大概75公斤。

而宮城縣警察公路巡邏隊表示,這頭野豬在仙台南交流道附近中央分隔島旁,因後腳陷入溝槽內動彈不得,也讓行經的車輛必須刻意閃避該頭野豬。日本道路交通情報中心則說,為了清除野豬而對該路段進行交管,造成車流回堵一度達到大約4公里的長度。

75公斤豬突現高速公路!腳卡動不了…「拯救野豬」封路塞車4公里
野豬體重約75公斤,後腳完全陷入溝槽當中。(圖/翻攝自日媒《河北新報》)

東日本放送(KHB)報導,這頭野豬除了後腳被卡住外,很可能也有被經過的車輛撞到而動彈不得。而為野豬拍下照片的54歲上班族則向媒體表示:「我很擔心野豬會突然衝向車陣中,因為牠在路上放慢了速度並停了下來。」。


更多新聞: 申請租屋補助遭拒…房東提「2佛心條件」被網友讚翻:快搬走我想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