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兩韓熱線」睽違413天重啟又中斷!金正恩不爽美韓軍演已3天拒接
兩韓熱線才剛重啟不到半個月,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因不滿美韓聯合軍演,又拒接南韓熱線電話。(資料照/翻攝自民視新聞)

國際中心/王溫鈴報導

兩韓的軍事熱線在上月27日重新啟動,這是睽違了413天的斷線後兩韓再度恢復熱線,當時外界認為這是南韓總統文在寅、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重新發展雙方關係的重要指標。但美國和南韓在10日展開聯合軍演後,北韓已經連續3天拒絕接聽南韓撥打的熱線,疑似不滿美韓軍演,這讓美韓軍方也保持高度警戒。

更多新聞: 東奧/戴資穎「人氣指數」排世界第3 最強貼文136萬讚!全球最多

兩韓的軍事熱線在中斷413天後,終於在上月27日恢復重啟,這代表雙方均有意緩和緊張的關係,當時南韓外交部長鄭義溶也在會議上表明,彼此重新發展關係的決心「堅定不移」,並有助推動韓半島和平。但是當南韓和美國在10日開始聯合軍演之後,北朝鮮又開始有所表態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北朝鮮今(12)上午9時依舊拒接從南韓撥打的熱線電話,至今已連3天中斷通訊。而在10日軍演首日,北朝鮮當時也未接聽下午5時的例行通話。在昨(11)日,北韓也未接聽上午9時、下午4時和5時的例行通話。

「兩韓熱線」睽違413天重啟又中斷!金正恩不爽美韓軍演已3天拒接
金與正對美韓軍演宣稱北韓將致力於增強國家防衛力量和打擊能力。(資料照/翻攝自民視新聞)

美韓軍事聯演10日展開,這讓北朝鮮感到不滿,北韓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也譴責聯合軍演,稱美韓這舉動「純屬自取滅亡」,勢必將付出代價,並痛批美韓加劇緊張局勢,更揚言將讓美韓每分鐘都感到安全危機。而對於兩韓熱線重啟後僅隔14天再度被中斷,美韓情報單位均密切注意北朝鮮動向,同時保持高度警戒,當前北朝鮮軍方暫無異狀。

更多新聞: 全台狂雨農損破5億元慘兮兮!牡蠣最慘虧「8000萬」中秋沒蚵烤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