咖啡你喝對了嗎?一天幾杯也有學問 錯誤4習慣「空腹喝」最常見
咖啡是很多人每日必喝的飲品,但小心別越喝越傷身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生活中心/王溫鈴報導

一早來杯咖啡是很多人每天的例行事項,但要注意喝咖啡的可能會有的不良習慣,否則你喝下的咖啡,反而會有傷身的可能。這裡就列舉了4個常見、但可能不會注意到的喝咖啡壞習慣。

更多新聞: 史上最大宗!偷6億加密貨幣「良心發現」還錢了 駭客狂稱:只是好玩

喝咖啡常見的4大壞習慣:

1. 加大量的糖與奶精:

加了過多糖和奶精,又甜又膩的咖啡反而會讓人提不起勁懶洋洋的,而且糖是造成肥胖與心血管疾病的兇手,而奶精也是加工產品成分多為脂肪,熱量高又沒有營養。如果不是喝美式咖啡的話,建議可以改加低脂鮮奶或是豆漿替代糖、奶精。

2. 不吃早餐空腹喝咖啡:

很多人早上沒有吃早餐的習慣,反而是一杯咖啡就代替了,不過依賴咖啡當早餐的話,長久下來容易胃酸分泌過多,可能會引起胃潰瘍。

喝咖啡你喝對了嗎?一天幾杯也有學問 錯誤4習慣「空腹喝」最常見
習慣早上空腹喝咖啡的人,需要注意可能會有胃潰瘍的風險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3. 一天喝過量:

成年人一天最好不要攝取超過2-3杯的咖啡,否則喝多了容易出現心悸、手抖,甚至會人有情緒低落或亢奮的狀況,也會影響晚上睡眠品質讓隔天更沒精神。

4. 挑選品質佳的豆子:

咖啡豆別買來路不明、或太過便宜的,因為過於便宜的咖啡豆可能是已經放很久了,如果有變質的狀況,喝下肚可能會造成肝臟的負擔。


更多新聞: 東奧/戴資穎「人氣指數」排世界第3 最強貼文136萬讚!全球最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