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若瑄回憶「放下尊嚴」只為他!臥床照曝光142天扎針超過300次
女星徐若瑄回憶起懷孕時,必須躺床安胎的時光,表示那段日子真的是「放下尊嚴」。(圖/翻攝自「徐若瑄 Vivian Hsu」臉書)

娛樂中心/王溫鈴報導

女星徐若瑄在2015年懷兒子Dalton時,為了安胎而臥床了超過4個月共有142天。而今(13)日是兒子滿6歲的生日,徐若瑄也感性回憶那段「放下尊嚴」的日子。她在臉書發文述說了自己如何度過懷孕那段時間,經歷了許多磨難兒子才平安誕生,徐若瑄也向兒子道謝,因為是兒子的出生,才讓她發現原來母親無私的愛,可以非常堅毅,「謝謝你,讓我和從未想過的,那個無敵韌性與強大的自己相遇了。」。

更多新聞: 「乳房10公分腫瘤爛一半」飄異味才發現 80歲老婦不說原因超心疼


徐若瑄回憶「放下尊嚴」只為他!臥床照曝光142天扎針超過300針
徐若瑄在安胎當時幾乎是「倒頭栽」的姿勢。(圖/翻攝自「徐若瑄 Vivian Hsu」臉書)

女星徐若瑄日前返台工作,目前正在隔離當中,但今(13)日適逢兒子Dalton「都疼」的6歲生日,她也感性地在臉書發文,回憶起當時懷孕在新加坡安胎住院的日子。「最好動的我,2015年不能下床的那5個月,吃喝拉撒睡都在床上,特別是拉撒的部分都需要人協助,一開始好困難,努力說服自己放下尊嚴」。

徐若瑄回憶「放下尊嚴」只為他!臥床照曝光142天扎針超過300針
徐若瑄為了不要讓自己心情太鬱悶,會特地換上洋裝讓自己開心一點。(圖/翻攝自「徐若瑄 Vivian Hsu」臉書)

而徐若瑄與表示,她自己很害怕打針,但為了保住胎兒,竟然打了300多針,「屁股打到幾乎快找不到不痛之處可再扎針。」。她透露產前的驚險歷程,因為生產前48小時要停打蛋白S的針,但如果這時候兒子突然出來,產婦可能會面臨大量出血的風險,「謝謝你愛媽媽,我們沒有發生那樣的事。」。

徐若瑄回憶「放下尊嚴」只為他!臥床照曝光142天扎針超過300針
徐若瑄總共臥床安胎142天,缺乏走路讓生產後雙腿肌肉萎縮。(圖/翻攝自「徐若瑄 Vivian Hsu」臉書)

不過因為臥床太久,生產後反而又面臨其他考驗:「太久没走路,雙腿肌肉無力萎縮,面對蹲下去站不起來的無能為力和沮喪,咬牙忍痛復健了半年以上,但也從此養成了健身的好習慣。」。徐若瑄正向看待孕期所面臨的重重阻礙,她相信要保持樂觀,並且給寶寶一個健康的媽媽,「我很驚訝母親無私的愛,竟能如此堅毅堅定。」。

徐若瑄回憶「放下尊嚴」只為他!臥床照曝光142天扎針超過300針
徐若瑄在返台前已經在新加坡和兒子提前慶生。(圖/翻攝自「徐若瑄 Vivian Hsu」臉書)

雖然徐若瑄跟兒子目前分隔兩地,但他們先前已經在新加坡慶祝過了,她也相信兒子能理解媽媽必須要去工作的原因,鼓勵Dalton學習勇敢獨立。最後更是溫馨說道:「兒子,其實我也很謝謝你,你也讓我和從未想過的那個無敵韌性與強大的自己相遇了。」。而徐若瑄這篇透露內心深處真實心情的文章,底下也有不少有相同經歷的媽媽們回應:「安胎躺2個月的我,也經歷扎針扎到手沒地方扎,但我們都勇敢挺過來了」、「在安胎最辛苦的時候,是看了妳的文章,讓我有勇氣去面對的!」、「有跟到那段安胎時間妳的動態,真的太佩服你了,非常辛苦」。


更多新聞: 史上最大宗!偷6億加密貨幣「良心發現」還錢了 駭客狂稱:只是好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