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/南韓17歲射箭雙金得主 收到「車」當禮物:沒駕照怎麼辦
年僅17歲的南韓射箭金牌得主金濟德,對於收到1輛車當禮物,他表示自己:沒駕照、也沒身分證。(圖/翻攝自韓媒《YTN》)

體育中心/王溫鈴報導

南韓射箭隊在2020東京奧運中,分別在女子個人、女團、男團、混雙項目中都奪下金牌,選手們返韓也收到了獎金與做為獎勵。但初次參加奧運、團隊中最年輕的17歲選手金濟德(김제덕),對於自己收到1輛汽車當禮物,他幽默說他不只沒有駕照,連身分證都還沒有拿到。

更多新聞: 兵敗如山倒…8萬塔利班擊退30萬政府軍 阿富汗9天全淪陷2原因曝


東奧/南韓17歲射箭雙金得主  收到「車」當禮物:沒駕照怎麼辦
金濟德初次參加奧運,就獲得2面金牌得好成績。(圖/翻攝自NHK官網)


2004年出生的金濟德,在初次參加奧運就拿到了2面金牌,成為南韓最年輕的射箭金牌,也讓他的人氣大漲。而綜合韓媒報導,他在返韓之後現代汽車和射箭協會贈送4億韓圜(約台幣1042萬)的獎金,還有1輛汽車。

但由於年僅17歲的金濟德尚未考取駕照,他在接受SBS節目中被問到:「你還沒有汽車駕照,那車子怎麼辦?」,而金濟德迅速回答:「我連身分證都還沒有」,因為南韓核發身分證的法定年齡是17歲。

東奧/南韓17歲射箭雙金得主  收到「車」當禮物:沒駕照怎麼辦
在射箭男團頒獎典禮後,南韓隊、台灣隊、日本隊開心自拍留影。(圖/翻攝自World Archery Asia臉書)

金濟德的風趣回應也讓現場來賓都笑了,而他表示目前正在隔離當中,但可以往返練習場,為世界錦標賽做準備。而他也在IG上分享了這次參加奧運的心情,並說返韓時在機場受到很多人的熱烈歡迎,讓他很開心有這麼多人都在關心奧運。


更多新聞: 「乳房10公分腫瘤爛一半」飄異味才發現 80歲老婦不說原因超心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