申請租屋補助遭拒…房東提「2佛心條件」被網友讚翻:快搬走我想租
有房東拒絕房客申請租金補貼的需求,但也表示房客可以搬走並且不會沒收押金。(示意圖/翻攝自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王溫鈴報導

「房東說的是正確的嗎?」最近正值租屋補助的申請期間,就有網友想要申請沒想到被房東「1串話」直接拒絕,但也表示房客可以另行找房,也願意退還押金和當月剩餘的租金。而該名網友上網詢問是否還有其他申請辦法,沒想到不少人卻稱讚對方是好房東,甚至有人留言說:「請快快搬走,我想租」。

更多新聞: 首都淪陷、總統出逃 阿富汗陷恐慌機場擠滿逃難人潮畫面曝光


申請租屋補助遭拒…房東提「2佛心條件」被網友讚翻:快搬走我想租
有網友詢問如果房東拒絕幫忙申請租屋補助的話,還有沒有別的辦法。(圖/翻攝自臉書「房東 租客 租屋糾紛求問區」)


有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「房東 租客 租屋糾紛求問區」中發文,說朋友想申辦租屋補助,不料房東卻直接拒絕,而且還用一長串訊息解釋原因:「曾給房客辦過,但是很麻煩,因為只要1次申請過補助,這個房子就會被列管,以後即使要自住,變更也很麻煩。」。房東也直言,如果真的有租屋補助的需求,建議另尋其他適合的房子,甚至釋出善意:「不會扣任何押金,當月未到期的房租也會退還。」。

申請租屋補助遭拒…房東提「2佛心條件」被網友讚翻:快搬走我想租
房東表明無法申請補助,但願意退還房客押金和剩餘房租。(圖/翻攝自臉書「房東 租客 租屋糾紛求問區」)

而原PO看到房東果斷拒絕,也因為不太了解才上臉書發文詢問:「房東說的是正確的嗎?那要如何回覆,房東才會放心讓我朋友申辦呢?」。看到原PO還有想要再商討的意願,底下的留言紛紛勸退,並仔細回答:「房子如果被列管,之後想要出售就沒辦法用住宅稅率,會少400萬免稅額」,表明了身為房東會有的考量;其他網友也說:「硬要用的話,明年房東就把稅金成本往租金加上去就好了,完全合法,退押金讓搬已經很好了」。

申請租屋補助遭拒…房東提「2佛心條件」被網友讚翻:快搬走我想租
不少網友認為房東都拒絕了就不要勉強,可以在租房前先確認房東意願。(圖/翻攝自臉書「房東 租客 租屋糾紛求問區」)


而不少網友也力勸原PO朋友乾脆搬家吧:「好房東,您朋友快快搬走我想租」、「房東都已經說該退的租押金都會退了,就另找其他可以申請的房子就好了,房東已經很委婉表示不願讓房客申請了,就不要再為難了」,認為房東雖然不願意幫忙申請,但至少話說的很清楚,而且也願意讓房客找尋其他租處、並不沒收押金和剩餘的租金,覺得房東已經很佛心了。

更多新聞: 史上最大宗!偷6億加密貨幣「良心發現」還錢了 駭客狂稱:只是好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