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黃金混雙」世界排名第2僅落後「水美組合」 林昀儒男單第5!
五朝元老的「桌球教父」莊智淵目前男單世界排名第27名。(圖/體育署提供)

體育中心/王溫鈴報導

國際桌球總會(ITTF)在昨(10)日公布了最新一週的世界排名:在東奧上大放異彩的「沉默殺手」林昀儒男單排名第5名,僅次於3位中國名將樊振東、馬龍、許昕,和日本「怪物少年」張本智和;「學姊」鄭怡靜則是排在女單第8位。

更多新聞: 《我和我的冠軍女兒》明星有大頭症?東奧上遭控「3不當行為」被禁賽


黃金混雙被「水美組合」超車!世界排名佔列第2 林昀儒穩坐男單第5
林昀儒目前男單世界排名第5名,是台灣名次最高的桌球選手。(圖/翻攝自ITTF、體育署提供)


在剛落幕的2020東京奧運中,桌球成為台灣全國上下所關注的重點賽事之一。而參加了混雙、男單、男團,9天下來共打了12場比賽的超級新星「小林同學」,積分累積到8375分,目前世界排名在第5名。而林昀儒在男單4強賽中對上的世界球王樊振東,雖然他在金牌戰中未能從馬龍手中摘金,但世界排名依舊在第1位。而林昀儒在男團賽中2度對戰的德國名將奧恰洛夫,排名則在第7名。

黃金混雙被「水美組合」超車!世界排名佔列第2 林昀儒穩坐男單第5
「黃金混雙」被日本的「水美組合」超車,目前位居第2。(圖/翻攝自ITTF、體育署提供)

在桌球混雙項目中,林昀儒和「學姊」鄭怡靜的組合為台灣拿到第1面桌球奧運獎牌,而鄭怡靜在女單的世界排名是在第8名。不過2人的混雙排名,被日本的「水美組合」水古隼、伊藤美誠超車,目前位居第2名。

黃金混雙被「水美組合」超車!世界排名佔列第2 林昀儒穩坐男單第5
陳思羽在女單排名第25名,女雙則和鄭先知並列第3。(圖/翻攝自ITTF、體育署提供)

而打過5屆奧運的「桌球教父」莊智淵,目前男單世界排名第27位;今年同樣有出戰奧運的陳思羽,女單世界排名在第25名。而女雙的部分,陳思羽、鄭先知的組合,2人的世界排名也高居在第3名。

更多新聞: 「兩韓熱線」睽違413天重啟又中斷!金正恩不爽美韓軍演已3天拒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