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校「穿軍服」下跪遭記大過、14萬考績獎金飛了 空軍證實:已自行申退
在總統府前穿軍服下跪的李姓少校,已經申請「提前退伍」。圖為國防部空軍司令部。(資料照/翻攝自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王溫鈴報導

本月2日時,李姓空軍少校因申請延役失敗,而身著軍服到總統府前雙膝下跪「陳情」,此事不僅驚動軍方,也傷害到軍方形象。空軍司令部今已證實,該名李姓空軍少校已自行申報退伍,而他也被空軍核定記1大過懲處,估計14萬元的考績獎金將拿不到。

更多新聞: 「兩韓熱線」睽違413天重啟又中斷!金正恩不爽美韓軍演已3天拒接

空軍保指部料配件總庫花蓮專業庫長李姓少校,服役已經22年,而他過去多次向單位申請延長役期都遭拒絕,才會在本月2日,清晨6點多時,身著空軍軍服,直接到總統府位於重慶南路、寶慶路的路口「下跪」。而在經由總統府侍衛室通報後,空軍司令派督察長將李姓少校帶回輔導。

「穿軍服」下跪遭記大過、14萬考績獎金飛了 空軍證實:已自行申退
空軍司令部在2日時針對李姓少校身著軍服下跪一事,表達痛心與遺憾。(圖/翻攝自國防部官網)

而空軍司令部也在2日迅速發布聲明稿,表示國軍對於延役案的申請,均依照人事相關法規及專長、員額等綜合因素評估後辦理。而且軍人應用生命捍衛尊嚴與榮譽,但李姓少校的不當舉措已造成軍譽受損,表明了對李姓少校的不當行為感到痛心與遺憾。

由於嚴重傷害軍方形象,空軍經人評會核定記李姓少校大過1次懲處,由於大過會影響年度考績獎金,因此估計李姓少校將領不到14萬元的考績獎金了。空軍司令部已證實,原本能依法服役至今年11月退伍的李姓少校,已經提出「自行申退」,經核定後於8月16日生效。

更多新聞: 張本渝轉行「外送員」搬便當畫面曝光 餐廳剛開突遇疫情陷2個月低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