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烏日三和里連夜大雨 居民準備沙包.抽水機備戰

西南氣流帶來雨量,台中烏日三和里,日前(8月2日)有30多戶宅淹水,眼看著大雨又要來,居民忙著堆沙包、調派抽水機應急,當地里長表示,淹水原因,疑似是因為社區後方山坡,有一條排水溝上面,被蓋了3戶違建,導致大雨一來、改變水路,雨水灌進社區,但相關單位有來勘查,卻遲遲未動作,才會導致民眾飽受淹水之苦。

更多新聞: 遇到台灣就轉彎?「盧碧」估今登陸廣東 網讚:台灣有「金鐘罩」

整條巷弄淹成小溪流,地板排水孔,不斷冒水,整屋子全都是黃澄澄的泥水,這是8月2日淹水的狀況,眼看這幾天雨又下不停,附近民眾擔心受怕,整夜無法闔眼。一早居民們全都聚集外出查看,抽水馬達、輸水管、沙包全都先準備好,就怕雨水又淹進屋內。

台中烏日三和里連夜大雨 居民準備沙包.抽水機備戰

居民說,住在這個社區30、40年,未曾遇過淹水,里長說,上游山坡有一條大排水溝,卻有3戶違章建築,蓋在水溝上面,導致雨水無法宣洩、水圳下方被掏空,改變水路,雨水就往社區灌。

台中烏日三和里連夜大雨 居民準備沙包.抽水機備戰

台中烏日區三和里里長楊添和表示,「下面有一條大水溝,但是這裡有2、3戶違建,雨水正常是要順著水溝排出去,結果從這裡流進了社區,導致下游一些住戶,30、40年不曾淹水,結果這次因為這種情形全都淹水。」當地民眾說,違建戶屋主還把房子租人,日前淹水,承租戶嚇到,連夜搬家。

台中烏日三和里連夜大雨 居民準備沙包.抽水機備戰

居民表示,「下大雨隔天房子裡面都淹水,牆壁也都龜裂了,怕危險他們連夜就去找房子,搬走了啊!」眼看這幾天雨還會持續不停,居民只希望相關單位,趕快拆除違章建築,不要再讓他們生活在恐懼中。

(民視新聞/李坤錫、林進龍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戴牙套竟戴到要去微整!蘿莉女神怒批醫:你不會把我矯正到好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