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彰道路南延段今動土 大彰化高鐵生活圈邁大步

為了解決高鐵彰化站聯外交通的壅塞問題,彰化縣府積極爭取到11.8億元,開通東彰道路南延段拓寬工程,8月5日正式動土興建,未來可串聯台74甲線跟台76線東西向快速道路,不管是到南投跟雲林縣,都更加便捷。

更多新聞: 第5輪預約時段接種莫德納 最快8/11開打

開工動土這一刻起,代表大彰化的高鐵交通生活圈,將向前大躍進。

高鐵彰化站位處南彰化的田中鎮,過去卻受限,沒有南北向快速路網,讓不少用路人,常塞在彰127線道山腳路上,彰化縣政府爭取,推動闢建八卦山麓的東彰道路工程,共分北段、中段及南延段3段推動,全長約28公里,中段由台76線快速道路,林厝交流道至高鐵彰化站,已於2018年2月通車,北段也完成用地取得作業,最後一個南延段,總經費11.8億元經費一到位,8月5日發包動工興建。

東彰道路南延段今動土 大彰化高鐵生活圈邁大步

彰化縣長王惠美說,「這次我們從高鐵站銜接到二水,未來在南投或雲林要進來高鐵站,會更加的方便,也讓我們工業區民眾進出,還有大貨車等等也會更加便利。」

東彰道路南延段今動土 大彰化高鐵生活圈邁大步

高鐵帶動台灣南北一日生活圈,彰化站的聯外路網,如今也積極建構中,南延段最快2023年通車,未來可串聯台74甲線、台76線及台3線,往南接國道3號,可作為東彰地區南北向主要幹道,發揮區域路網功能,讓彰化拼經濟,更給力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遇到台灣就轉彎?「盧碧」估今登陸廣東 網讚:台灣有「金鐘罩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