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疑因亂翻譯挨老闆罵 印尼移工刺死同鄉收押

南投仁愛鄉一名印尼籍男移工,因為聽不懂中文,都是透過另名女同鄉,來轉達老闆的要求,但他懷疑女同鄉,沒有如實翻譯,導致他常被責罵,4日下午兩人發生口角,男移工一氣之下,持美工刀將對方刺死,並逃往山區躲藏,警方搜山9小時,才逮到涉案的印尼移工。

更多新聞: 遇攔檢竟衝撞員警逃逸 警開槍圍捕逮4人

仁愛分局副分局長范世龍表示,「在本轄南豐村發生印尼外籍移工,持美工刀殺人經劉姓雇主報案後,快速鎖定一名安姓外籍移工涉案,研判他尚在山區活動,經過監視器的調閱還有搜山,並透過印尼辦事處協調聯繫,請他出面投案,最後在中正路與松園巷口,找尋到該嫌犯。」

這名印尼籍男移工阿安,與同鄉另一名女移工阿莉,都在南投仁愛鄉的番茄園工作,阿安不懂中文,都由阿莉翻譯,但他懷疑阿莉沒有如實轉達,害他常被老闆罵,4日阿安理智線斷裂,兩人口角後,竟持美工刀剌殺阿莉致死,警方搜山9小時,逮捕涉案的阿安,南投地檢署依殺人罪起訴犯嫌,並向法院,聲請羈押獲准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戴資穎首支紀實片曝光 跟著戴姊開箱小戴日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