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市長見選手突然咬金牌 網友燃怒火批「太失禮」!

許多觀眾朋友常會看到,參加奧運的選手在拿下獎牌後,會做出「咬獎牌」的慶祝動作。不過日本中部名古屋的市長,昨天接見在東奧女壘比賽拿下金牌的投手、後藤希友時,竟然拉下口罩,大口咬了後藤的獎牌,這舉動引發大批網友批評,認為市長太失禮,而市長則解釋,自己對金牌有憧憬,如果表現不恰當,會向選手道歉。

更多新聞: 東奧/「空手道綾瀨遙」清水希容高人氣 「女子個人型」惜敗獲銀牌

參加奧運,最開心的莫過於贏得獎牌的那一刻,在東京奧運女壘比賽拿下金牌的20歲投手、後藤希友,4日就載譽回到故鄉名古屋,拜會市長河村隆之。

日本市長見選手突然咬金牌 網友燃怒火批「太失禮」!

日本女子壘球代表隊員後藤希友說,「因為我最喜歡名古屋了,能把金牌帶回故鄉實在是太好了。」後藤接著把金牌掛在市長河村的脖子上,下一秒市長突然拉下口罩、大口咬金牌。只見後藤露出吃驚表情,接著才笑了一下,但大批網友可是氣爆了,批評市長有夠沒禮貌,就連柔道金牌好手高藤直壽,也上網抱不平。

日本市長見選手突然咬金牌 網友燃怒火批「太失禮」!

主播引述高藤推文,「大家都是小心翼翼對待自己的金牌,深怕金牌有一絲損傷,後藤選手沒生氣實在太心胸寬大了,換成是我大概就要哭了。」自己的獎牌自己咬沒問題,然而別人咬可就不太對,河村這舉動,引發許多民眾打電話到市府表達不滿,甚至還有網友表示,「看了好想吐」,指出河村應該道歉,也該換新獎牌給選手。

日本市長見選手突然咬金牌 網友燃怒火批「太失禮」!

名古屋市長河村隆之表示,「真的是恭喜妳們,我當時一邊喝酒一邊看妳們的比賽。」面對外界批評不斷,市長解釋咬金牌,是因為自己對金牌帶有強烈的憧憬,如果表現不當他會道歉。後藤所屬的豐田汽車也發表聲明,認為市長此舉缺乏對運動員的尊重,非常不恰當,看來市長開心歸開心,過頭了可就太失禮了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跟軍隊一樣沒自由!空姐曝職業「內幕」 苦喊:睫毛長度不能過1公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