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美互信加深! 拜登上任後首次 美批准對台210億軍售案

拜登政府通過了第一筆對台軍售案,將賣給台灣包括40門M109A6自走砲等,總額約210億台幣的武器,總賞識統府對此表達感謝,也表示這讓台灣在確保臺海和平與區域安全,更具能力與信心。學者解讀,這象徵台美互信加深。

更多新聞: 政治人物瘋奧運誤會多 蔡壁如發文誤植東奧羽球獎牌「1銀1銅」

號稱一車抵一連的M109A6自走砲,美國終於答應要賣給台灣了,美國國防部證實,國務院已經批准已經批准將軍售台灣,包括40門M109A6自走砲、以及將近1700組GPS引導火砲等,總額將近7億5000萬美元,約台幣210億的軍售,這也是拜登政府上台以來,首度對台軍售。

台美互信加深! 拜登上任後首次 美批准對台210億軍售案

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說,「由於M109A6,它具有行進間停車之後一分鐘,之後就立刻發動攻擊的能力,所以可以大幅提升,國軍反制的快速反應的時間,同時它裡面所含括的,將近1700套PGK的改裝套件,可以大幅提升砲彈的命中精度,它每發都是界內球的概念。」

台美互信加深! 拜登上任後首次 美批准對台210億軍售案

我國總統府發表聲明,感謝美國政府履行對「臺灣關係法」及「六項保證」的承諾。也表示這充分展現美國政府對臺灣防衛能力的高度重視。讓臺灣在確保臺海和平與區域安全,更具能力與信心。而這回賣給台灣的M109A6自走砲,具備自動射擊管制系統、GPS、地空無線電、能在1分鐘內開始射擊,射程達到3萬公尺,就是增加台灣快速精準打擊能力。學者製圖,用正夯的界內球,來形容這回的軍售案。

台美互信加深! 拜登上任後首次 美批准對台210億軍售案

立委蔡適應表示,「代表美國從共和黨之前的川普政府,到民主黨的拜登政府,對台灣的支持自我防衛,仍然是一貫如昔,砲兵的裝備面臨需要大幅更新,這些新型的火砲,對於台灣的地面自我防衛來講,產生非常大震攝的力量,會讓對岸想要犯台的話,這時候會重新再思考,犯台的成本將會大幅度的提高。」拜登政府力挺台灣,軍售提供自我防衛能力,也讓再度證明台美軍事合作,持續深化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老外爸爸攜6千金打造居家飲料店 自製果汁清涼消暑又溫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