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倍券要來了「增1000元面額」零售、餐飲業者備戰搶商機

去年振興三倍券,創造至少1000億的經濟效益,為刺激內需市場,行政院宣布將再發行振興券,而且這次金額比上次多2000元,也不排富!讓不少零售、餐飲業者全力備戰,紛紛搶在疫情解封後,開新店。像是長年只做網購的女鞋業者,選在台北南西商圈開分店,要搶五倍券商機。

更多新聞: 陳以信新書「台灣經濟與外交的挑戰與機會」 偕學者探討台灣未來走向

想買新鞋,沒試穿過,真的不敢買,讓經營16年,從網購起家的女鞋品牌,決定開起街邊店。這店一開不得了,不只有三層樓高,還打造VIP專屬試穿間、裝潢大走網美風,地點就選在台北中山區,南西商圈。即使店租一年破千萬,業者還是急著在疫情期開分店,就是衝著五倍券而來。

網購女鞋品牌公關 王薀琁表示,「之前有推出會員日的5倍D幣回饋,當時的反應是非常的熱烈,所以我們不排除在未來五倍振興方案上路之後,我們再一次推出這樣的服務,來回饋消費者。」

五倍券要來了「增1000元面額」零售、餐飲業者備戰搶商機

明明是吃到飽火鍋店,卻主打炙燒松露和牛握壽司隨你吃,吸引饕客,業者反其道而行,選在只有觀光客的西門町,插旗新的吃到飽品牌。

連鎖火鍋品牌集團公關 林庭薇指出,「三倍券的時候帶動整個來客數就有三成左右,那我們現在像這個五倍券,他整個面額又更大,可以帶動三到五成。」

行政院發言人 羅秉成表示,「我們用五倍券的話,所使用的相關的作法跟模式,會參仿參考去年的作法,行政成本印製費用,我們只是面額從3倍變5倍而已。」

五倍券要來了「增1000元面額」零售、餐飲業者備戰搶商機

行政院最新公告,紙本券一套有10張券,除了去年既有的200、500元面額外,也會新增1000元面額,金額高達5000元,而且不排富,未來也將加強數位領取,讓民眾聽了很興奮。

上回振興三倍券,創造1000億的經濟效益,激發零售業、餐飲業者,至少連三個月業績,創歷年新高,也讓這回的五倍券,備受各界期待。

(民視新聞/陳韻年、欒秉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刪Q起手式?顏寬恒辭黨職 傳國民黨拚「兩階段」罷免陳柏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