盧碧登陸中國!澎湖雨勢增強 風吹椰子樹搖晃

輕颱盧碧下午是解除了海上颱風警報,原本預估是首當其衝的澎湖,下午開始下雨,風力逐漸加強,雖然正值暑假,街道上是冷冷清清,紛紛堆起沙包準備,漁船紛紛躲進馬公港內避風,做好防颱準備,而台華輪也宣布將停航到8月8日。

更多新聞: 台東怨拿不到疫苗 陳時中:地方需盡速回報名冊配發

澎湖下午風勢雨勢逐漸變強,路上的椰子樹,樹葉被吹的一下往右,一下往左,搖晃的超大力,都能感受到強風威力。

輕颱盧碧原本預估,澎湖將是首當其衝,好在提前轉了方向,但從上午還是能感受到強大風力。

一個大浪打上堤岸,濺起一層樓高的浪花。馬公港上空烏雲密布,大家在家防颱,但對釣客來說,此時卻是釣魚的最好時機。

盧碧登陸中國!澎湖雨勢增強 風吹椰子樹搖晃

好幾名釣客不怕風浪,但漁船可不敢冒險,紛紛躲進馬公港內避風,外籍魚工加緊綁好繩索,做好防颱準備。就連望安、花嶼的漁船,都特別來港躲颱風。

花嶼漁船船長說,「是來避風的對啊,現在沒有要出去,颱風我又不是要出去送命,只要風大每個人現在都會注意啦。」

漁船沒出海,漁市沒了以往的熱鬧。台華輪候船室的座椅空蕩蕩的,一個人都沒有,就因為防颱準備,也停航。

港務公司馬公管理處長林文意表示,「盧碧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,台華輪在網站上公布,從8月4日至8月8日期間都是停航的。」

盧碧登陸中國!澎湖雨勢增強 風吹椰子樹搖晃

馬公港對面的派出所門口,已經搬出沙包來待命。馬公市區最熱鬧的中正路,雖然正值暑假,但街道上也是一片冷冷清清。

盧碧強度逐漸減弱,對臺灣近海威脅解除,但後續帶來的大雨,澎湖居民還是不能掉以輕心。

(民視新聞/廖璟華 澎湖報導)

更多新聞: 盧碧繞過台灣登陸中國  南台灣嚴防致災性降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