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台銘一家飛捷克打BNT!「催貨之旅」疫苗抵台進度曝光
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一到捷克先施打BNT疫苗,才能取得歐盟證明。(圖/翻攝自郭台銘臉書)

政治中心/林孟蓉報導

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7月初才成功與台積電聯手和上海復星完成各500萬劑的BNT疫苗採購,結果昨(4)日郭台銘就在臉書自曝,已經帶著老婆、女兒到歐洲的捷克布拉格接種BNT,郭台銘還特別寫下「#催貨進行式」,似乎就是去了解購入的BNT出貨狀況。根據了解,BNT最快會在9月初到貨,首批會先來大約150至200萬劑,指揮中心屆時也將會開放國人到校園接種。

更多新聞: Delta Plus入侵南韓 全國病例持續暴增

郭台銘一家飛捷克打BNT!「催貨之旅」疫苗抵台進度曝光
郭台銘(中)帶著妻子曾馨瑩(左)及女兒(右)到捷克接種疫苗。(圖/翻攝自郭台銘臉書)
郭台銘3日晚間被目擊出現在松山機場,一家人搭乘私人飛機前往歐洲,同行的還有妻子曾馨瑩以及要升國1的12歲女兒一同前往捷克。一抵達捷克後,郭台銘表示,第1個行程就是打疫苗,因為他需要取得1張歐盟證明,才可以接續在歐洲的行程。他也透露這趟是「#催貨進行式」,希望能替台灣爭取盡快到貨。
郭台銘一家飛捷克打BNT!「催貨之旅」疫苗抵台進度曝光
郭台銘稱此行飛往歐洲是為了「催貨」。(圖/翻攝自郭台銘臉書)
郭台銘親自飛到捷克去催貨,疫苗到貨時間也曝光。根據了解,郭台銘購入的BNT最快會在9月初到貨,不過也可能因為我方要求標籤重製的關係,會延宕至9月底。不過這批BNT都是在德國原廠製造,而且直送台灣,要確保疫苗品質是符合疾管署以及相關的法規要求。
郭台銘一家飛捷克打BNT!「催貨之旅」疫苗抵台進度曝光
郭台銘已在捷克接種完BNT疫苗。(圖/翻攝自郭台銘臉書)
郭台銘表示,在歐洲同事的安排下,原本以為會去醫院或診所,沒想到竟然被帶到一個Shopping Mall,體驗到了非常棒的施打體驗。他指出,這個Shopping Mall的施打點,佈置的氛圍活潑有朝氣,還有熱情招呼的幾位女士,鼓勵民眾踴躍施打疫苗。

郭台銘一家飛捷克打BNT!「催貨之旅」疫苗抵台進度曝光
郭台銘打完疫苗後,取得了歐盟通用證明。(圖/翻攝自郭台銘臉書)

郭台銘透露,自己選擇Pfizer-BNT疫苗,雖然捷克那需要收費,但費用大概35美元,他認為不算不合理,更何況是提供了極好的注射體驗。他也說,整個過程約20分鐘,在Shopping Mall裡,休息30分鐘即可離開,並在結束後發一張歐盟通用的證明,應該效用可以通行世界,透過商業手段進行,有機會改善消費者體驗。

郭台銘指出,在台灣疫苗施打仍完全依靠醫療體系,相關醫療院所的壓力也很大,只用醫生看病人的角度來看待疫苗接種、也讓人們感到心情很沈重。台灣目前疫苗到貨量仍然不足,談體驗或許有人會說想太多,但他希望能借鏡捷克的施打經驗,給予更多思考,將來能讓台灣疫苗接種更人性化,更親善,體驗更好!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防範武漢肺炎,肥皂勤洗手、必要時戴口罩、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、少去人多的場所、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!
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
※ 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郭台銘在捷克打BNT疫苗了! 最新畫面曝光